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品牌形象-亚洲国际都会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搜寻

新书推介:《围墙内的日与夜:十五个在囚人士的心理治疗故事》

新书推介:《围墙内的日与夜:十五个在囚人士的心理治疗故事》

封面

「刚被判刑的杀人犯,你见过了吗?」

 

「你每天见那些罪犯会危险吗?」

 

「那些积犯多次犯案,见临床心理学家有帮助吗?」

 

「罪犯是否都有心理问题?」

 

「到底在囚人士是否真的能改过自新?他们如何改过?」

不少人心中都有疑问,到底在四道围墙内的临床心理学家的工作是甚么?为了能让大众对我们有更多的认识,惩教署成人惩教院所的临床心理学家合力编写了十五位在囚人士接受心理治疗的故事。这些故事的主人翁都有不同的经历、犯事原因、心理需要和转变。我们以第一身角度去剖析各主人翁的内心世界,并加上专业的解说及反思,希望让大众认识我们的工作。在本书中,读者可以看见我们利用心理学理论和实证为本的治疗方法,增加在囚人士对自身的了解,发挥自己的长处,并协助他们处理自己的问题,从而让他们从新出发。

本书的另一特色是封面及插画均是在囚人士于不同治疗阶段中的创作。每幅图画都有其独特的故事,展现了在囚人士内心的感受和想法,也反映着他们在接受心理治疗中的挣扎、转变和成长。

本书共有四个系列,包括《女人篇》《情色篇》《暴力篇》、及《心理健康篇》,我们透过以下连结欣喜地与你分享,希望大家透过认识我们的工作,可以从一个崭新角度去了解在囚人士,给予他们更多的接纳和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