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品牌形象-亞洲國際都會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Search

歡迎辭

圖片:懲教署署長

歡迎瀏覽香港特別行政區懲教署網頁。

懲教署的任務是保障公眾安全和防止罪案以締造美好香港,除了致力以穩妥、安全、人道、合適和健康的環境羈管交由本署監管的人士,以及與各界持份者攜手創造更生機會之外,更通過社區教育提倡守法和共融觀念。

隨着香港進入「由治及興」的新局面,懲教署會繼續緊守崗位,貫徹政府良政善治的方針,致力肩負維護國家安全的使命,並會在羈管、更生及社區教育三方面推陳出新,努力說好懲教故事,說好香港故事。

在羈管工作方面,懲教署繼續善用創新科技推動獄政管理高質量發展,同時積極推行電子化服務,利便市民。署方亦會加強大灣區以至國際間的專業交流,促進跨地域合作之餘,還讓不同地方的同業認識香港懲教制度在「一國兩制」下的獨特優勢和最新發展。

在更生工作方面,署方銳意鞏固與各界持份者的伙伴關係,攜手推展更多元化和精準到位的更生計劃,協助誤入歧途者轉化成為建設社會的力量,締建更安穩和諧的社會。署方亦會把握香港貫通中西的優勢,通過與國際知名專家合作和加強與內地部門的聯繫,提升在更生工作的研究能力,從而優化服務的發展及策略規劃。

在社區教育方面,署方會聯同其他相關部門合辦更多防罪禁毒的宣傳運動,培養青少年成為守法守規的年輕新一代,同時會大力鼓勵青少年發揮主人翁的力量,在社區教育和防罪活動中盡展領袖才能。除了以青少年影響青少年之外,署方還會推動他們積極參與各類公共事務,培養關懷社群的精神和心懷家國的志向。

本網站提供有關本署的抱負、任務及價值觀、組織架構、歷史及新聞稿等資料,並介紹羈押管理及更生計劃,以及社區教育和伙伴合作活動的資訊,讓市民大眾更了解懲教署在社會上的角色和職責,從而支持本署的工作。

謹此感謝大家對本署工作的關注。如對本署的服務有任何意見和建議,歡迎向我們提出。



懲教署署長
黃國興,CSDS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