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品牌形象-亞洲國際都會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Search

新聞

大欖女懲教所親子中心重置後揭幕禮

  大欖女懲教所監督陳綺年、九龍崇德社婦女地位委員會主席張連蕙馨及九龍崇德社第一副會長關寶珍今日(四月十六日)為大欖女懲教所親子中心主持重置後揭幕禮。

  大欖女懲教所的親子中心於一九九二年成立並開始啓用,目的是讓身為人母的在囚人士可以透過探訪的形式在親子中心與自己的幼兒進行各種親子活動。

  陳綺年在揭幕禮上多謝九龍崇德社慷慨捐贈港幣三萬五千元,替中心添置傢俬、電器、玩具、書籍及光碟等。其次亦多謝她屬下各組別的員工,包括更生事務組、工程組、心理組及醫院的員工全心全力地替親子中心進行各項裝修、翻新、採購及佈置的工作。

  陳綺年說:「親子中心既可促進母親與孩子之間的關係,亦可增強在囚人士的自信心,為她們釋放後的新生活預早作出準備。類似的親子中心亦於勵敬懲教所、勵顧懲教所及羅湖懲教所設立,全面照顧女性在囚人士的需要。」

  「其實,在囚人士的更生成功與否,除了取決於本署能否提供優質的更生服務外,社會人士的參與及支持亦十分重要。九龍崇德社今次的捐贈,加上大欖女懲教所各位員工的努力,正正體現了社會各界人士及本署共同合作為在囚人士爭取更優質的更生服務的成果。希望將來會有更多不同的機構參與各種助更生活動,協助在囚人士重投社會,重建新生。」

  位於屯門大欖涌道一百一十號的大欖女懲教所於一九六九年投入服務,是一所高度設防院所,可收容二百六十三名女性成年在囚人士。

  九龍崇德社與懲教署是多年的合作夥伴,對改善在囚婦女的福利設施是不遺餘力的。

2011年4月16日(星期六)

大欖女懲教所監督陳綺年(左)、九龍崇德社第一副會長關寶珍(中)及九龍崇德社婦女地位委員會會長張連蕙馨替親子中心重置後揭幕。

大欖女懲教所監督陳綺年(左)致送紀念品給九龍崇德社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