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品牌形象-亞洲國際都會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Search

新聞

懲教署首次舉行在囚人士感恩日向非政府機構致意

  懲教署轄下27個懲教設施今日(十二月六日)首次以感恩為主題,舉行不同型式的感恩活動,讓在囚人士答謝一直與懲教署合作的非政府機構人員和義工。

  其中,赤柱監獄舉行了「譽關懷 頌懲心」活動,讓在囚人士有機會向非政府機構人員和義工送上感謝字句,同時亦透過他們參與演出的話劇和歌曲向一直為他們無私奉獻的義工表達謝意和送上祝福。

  懲教署署長單日堅衷心多謝非政府機構對在囚人士的關懷及無私奉獻,增他們改過的決心,並希望大家一齊合作繼續支持更生工作,令社會更安全和諧。

  赤柱監獄話劇組成員阿達(一在囚人士化名)和樂隊成員阿全(另一在囚人士化名)均表示,希望藉他們的演出,向這班盡心盡意的義工團隊說聲多謝。從義工們的付出,他們體會到別人的關懷與接納,成為了他們更生的動力。他們希望這份接納更生人士的心意可推廣至社區,讓社會大眾對更生人士有更多正面的認識,協助更生人士重投社會,自力更生。

  目前,已有超過80個非政府機構一直與懲教署緊密合作,為在囚及更生人士提供多元化服務,當中包括小組輔導、節日大型活動、康樂班及文化活動等。

  現任懲教署更生大使的精英運動員蔡曉慧在參與是次活動時表示:「自己到過不同懲教院所參與更生活動,十分認同懲教人員協助在囚人士的更生工作。」她又以運動員堅毅不屈的鬥志,勉勵在囚人士立志更生,重新開展人生目標。

  她說:「運動員的生涯都要不斷練習,付出心力和汗水,才有進步和成績。在囚人士雖然曾經犯事,只要付出努力更生,堅持下去,一定可以成功。我呼籲社會接納更生人士並給予他們機會,支持懲教署及非政府機構的更生工作。」

  另外,支持懲教署更生工作的資深表演藝術工作者麥秋,亦透過「創藝展更生」計劃,從指導在囚人士話劇表演《大都會》中推廣更生工作。他說:「劇中雖然提及現今社會人與人之間比較疏離和冷漠,但劇中表彰的人間有情,社會有關愛的精神確實有助更生人士重投社會。我希望現實生活中,大眾也給予更生人士一個改過自新的機會。」

  領導「創藝展更生」計劃的天主教香港教區教友監獄福傳組織總幹事張潤安亦肯定非政府機構對更生工作的貢獻。他說:「社區支持是更生人士成功更生的要素,亦是建立更安全及共融社會的支柱。」

  參與今日感恩活動的除有懲教署更生大使蔡曉慧及過百名非政府機構人員和義工外,還有在囚人士教育信託基金管理委員會主席立法會議員林大輝及社會各界人士。



2013年12月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55分

懲教署轄下27個懲教設施今日(十二月六日)首次以感恩為主題,舉行不同型式的感恩活動,答謝一直與懲教署合作的非政府機構人員和義工。圖示赤柱監獄樂隊成員,以歌聲答謝一直支持他們的非政府機構代表。

圖片

赤柱監獄其中十名在囚人士在演出話劇後一齊謝幕,答謝一直支持他們的非政府機構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