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品牌形象-亞洲國際都會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Search

新聞

立法會議員鄧家彪到訪塘福懲教所

  立法會議員鄧家彪聯同元朗區議員陸頌雄及屯門區議員陳文偉,一行十一人今日(十二月三十一日)在懲教署助理署長(更生事務)胡英明陪同下參觀大嶼山塘福懲教所,了解懲教署職業訓練的運作情況及更生事務的發展。

  他們首先參觀院所的電腦學習室,並聽取懲教人員講解本署為在囚人士提供的電腦課程;隨後到於本年度新開辦的木模板工藝課程的工場,了解在囚人士上課情況。建造業議會導師即場介紹課程大綱,而學員亦示範有關木模板工藝的技術。

  他們稍後參觀餐飲訓練中心,了解在囚人士的餐飲訓練情況。期間他們亦就學員提供的餐飲服務及烹調食品給予寶貴意見。

  鄧家彪參觀完畢總結時表示,透過今日的到訪,加深了解懲教署為在囚人士提供的職業訓練情況。他指出,懲教署現時的更生方向非常正確,並有助更生人士重新融入社會。他亦稱讚懲教署對就業市場的觸覺敏銳,舉辦緊貼市場所需的職業訓練課程,一方面有助解決勞動市場人手的短缺問題,亦能協助更生人士獲得一技之長,容易覓得一份穩定的工作,大大減低他們再誤入歧途的機會,為建立更安全及共融的社會大有幫助。



2013年12月3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37分

 

圖片

立法會議員鄧家彪(右二)聯同元朗及屯門區議員一行十一人今日(十二月三十一日)參觀塘福懲教所,到本年度新開辦的木模板工藝課程的工場,並聽取懲教人員講解。

圖片

鄧家彪(左二)和區議員到塘福懲教所餐飲訓練中心視察,了解為在囚人士而設的餐飲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