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品牌形象-亞洲國際都會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Search

新聞

兩名在囚人士自我傷害

  懲教人員今日(六月十九日)於小欖精神病治療中心及勵顧懲教所分別發現一名男性還押在囚人士及一名女性在囚人士傷害自己。

  上午七時十三分,小欖精神病治療中心職員在例行安檢時發現,一名患有精神分裂症的十九歲男性還押在囚人士的左手前臂有傷痕,查問得悉他較早前故意損毀自己的膠茶杯,並用碎片割傷自己。

  另外,下午三時四十分,勵顧懲教所職員在工場發現一名二十二歲女性在囚人士的左手前臂及右小腿有傷痕,查問得悉她較早前曾用手指甲割傷自己。

  兩人當時清醒並無大礙,其後被安排在院所醫院接受治療。部門臨床心理學家會跟進個案。

  懲教署發言人表示:「本署一直採取一切可行措施,包括行政安排、改良院所設施、職員培訓、及急救護理等,以防止在囚人士自殺或作出自殘行為。」

  該名男性還押在囚人士因販毒罪而被還押候審,而該名女性在囚人士因藏毒罪而被判刑。



2014年6月1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4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