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品牌形象-亞洲國際都會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Search

新聞

懲教署《全城響應助更生》電視綜藝節目

  由懲教署及電視廣播有限公司聯合製作的《全城響應助更生》電視綜藝節目,將於明日(十一月一日)在翡翠台播出。

  綜藝節目透過多個慈善團體、非政府組織及十八區撲滅罪行委員會的參與,彰顯出社會各界及市民大眾積極支持和參與懲教署更生工作的重要性。

  懲教署署長單日堅在節目亮燈儀式上說:「絕大部分的在囚人士,在服刑之後都會重返社區。如果他們不能夠順利融入社會,重返正途,不單會再虛耗社會資源,更會引發更多罪案,而每個罪案一定會產生受害人,這個受害人可能是我,亦都可能是你。所以,更生工作的成效,實際上和大家息息相關。」

  「在囚人士能否成功更生,有很大因素取決於社會人士的支持及接納。我好高興香港六大善團首次攜手,聯同其他八個城中知名的慈善機構及非政府組織,參與今晚的節目《全城響應助更生》,以實際行動呼籲社會大眾支持更生。我衷心希望這份關愛共融的種子,能夠廣泛散播在香港每個角落,讓我們攜手共建更安全、更和諧的社會。」

  參與綜藝節目的十五個支持團體,包括蓬瀛仙館、鳳凰慈善基金會、通善壇、仁愛堂、仁濟醫院、九龍樂善堂、保良局、孔教學院、博愛醫院、嗇色園、關顧更生人士會、國際佛光會香港協會、商界助更生委員會、東華三院,以及社區參與助更生委員會。此外,十八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及委員亦出席節目呼籲全城響應助更生。

  綜藝節目於明日晚上七時三十分播出,節目內容除有多位歌星獻唱外,亦有藝員分享拍攝《再戰明天》劇集和對懲教署更生工作的感受。



2014年10月3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4時0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