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品牌形象-亞洲國際都會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Search

新聞

公務員用委員會主席稱許懲教任務獨特

     公務員用委員會主席劉吳惠蘭今日(六月十二日)指出,懲教署時刻履行「懲教並重」的獨特任務,致力為香港提供穩妥、安全的羈管環境及全面的更生配套,協助在囚人士獲釋後重投社會,做個奉公守法的巿民。

     劉吳惠蘭在懲教署職員訓練院舉行的學員結業會操致辭說,懲教署作為香港刑事司法體系最後的一環,責任重大。懲教人員同時要肩負「社會守護者」和「更生領航員」的使命。

     她說,懲教署在數年前已開始走進社區,推行「更生先鋒計劃」,透過舉辦不同的活動,包括教育講座、面晤在囚人士及訓練營等,向青少年宣揚奉公守法、遠離毒品及支持更生的信息。懲教署這方面的工作對青少年的健康成長,以至整個社會的安全共融都發揮正面的作用,值得大家的支持及肯定。

     劉吳惠蘭說:「由於懲教署的工作特殊,一般人對各位的工作未必有深入的認識。但我深信各位只要本服務市民的精神,盡心盡力執行職務,時刻保持高度操守、廉潔奉公,堅守崗位,即使遇到困難,定能克服,無懼挑戰。懲教服務未必可以時刻在鎂光燈下賺來激賞,但是每一位香港市民心裏都知道,你們提供的懲教服務,是不能取代的。」

     她說,很高興知道署方致力推動屬下人員持續進修,並與大專院校合作開辦課程,為員工提供自我增值的機會,加強人才培訓,讓各級人員能在不同的崗位發揮所長,並提升服務的專業水平。

     劉吳惠蘭勉勵學員,好好把握署方提供的培訓和發展機會,不斷學習,努力裝備自己,以應對未來的機遇及挑戰。

     今日有34位懲教主任及112位二級懲教助理結業,他們分別完成了二十六及二十三個星期的嚴格訓練。兩名表現優異的懲教主任獲頒「院長盾」,另外四名表現優異的二級懲教助理獲頒「金笛獎」。

     會操後三名結業學員接受傳媒訪問,包括曾是二○一三年雷利挑戰山頭霸王越野馬拉松競賽學生組冠軍的懲教主任林世泳,以及是二○一○年亞洲盃賽艇錦標賽女子雙人雙槳1000米賽事亞軍及輕量級女子雙人雙槳2000米賽事季軍的二級懲教助理曾若樺。他們均表示,希望利用運動的正能量為在囚人士帶來正面的影響,而二級懲教助理吳兆恒表示曾經入住保良局和寄養家庭,令他更能了解來自不同背景的年輕人。

2015年6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00分

公務員用委員會主席劉吳惠蘭今日(六月十二日) 於赤柱懲教署職員訓練院學員結業會操上致辭。

公務員用委員會主席劉吳惠蘭今日(六月十二日) 於赤柱懲教署職員訓練院學員結業會操上致辭。

劉吳惠蘭(中)檢閱懲教人員。

劉吳惠蘭(中)檢閱懲教人員。

劉吳惠蘭(左)頒發最優秀學員「院長盾」予懲教主任曾慶鵬。

劉吳惠蘭(左)頒發最優秀學員「院長盾」予懲教主任曾慶鵬。

劉吳惠蘭(左)頒發最優秀學員「金笛獎」予二級懲教助理蕭慧芬。

劉吳惠蘭(左)頒發最優秀學員「金笛獎」予二級懲教助理蕭慧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