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品牌形象-亞洲國際都會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Search

新聞

勵敬懲教所在囚人士考獲良好成績

     懲教署轄下勵敬懲教所今日(十一月十一日)舉行證書頒發典禮,頒發證書予在囚人士,以肯定她們在學業上付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果。

     過去一年,勵敬懲教所共有三十七名在囚人士報考各類學術及職業訓練考試,包括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以及由英國城市專業學會、香港善導會和職業訓練局舉辦的公開考試,科目包括專業美容、餐飲服務、中式廚務助理訓練、基礎洗衣技巧、商品零售及文書處理等。她們共考獲六十八張證書,其中十三張為優良成績。而參加典禮的十七名在囚人士共考獲二十九張證書,其中六張為優良成績。

     主禮嘉賓東華三院董事局主席何超蕸表示,東華三院以「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為使命,而懲教署致力推行適切的更生計劃,透過教育、職業及紀律訓練,加上品德培育,協助懲教所的在囚人士重新學習、反思己過,為重返社會做好準備,日後可以繼續升學或就業,自力更生,為過去的錯失劃上句號,翻開人生新的一頁。這個方向與東華三院的使命和承諾不謀而合。

     典禮上,除了在囚人士代表致謝及感激懲教署對她們更生的支持外,該在囚人士的姐姐亦分享了她見證妹妹在所內接受訓練期間經歷正面改變的感受,亦有更生人士分享她獲釋後,獲聘在西餐廳當侍應,成功踏上更生之路的經驗,勉勵在囚人士要努力學習,為未來重投社會作好準備。及後,由勵敬懲教所在囚人士組成的樂隊獻唱歌曲,表達對家人的真摯情懷,亦有在囚人士表演舞蹈。

     出席今日證書頒發典禮的包括懲教署署長邱子昭、非政府機構及社區團體代表、社會賢達,以及所員的家長。

     勵敬懲教所羈押年齡由十四歲至二十歲的女性在囚人士。懲教署為所員推行半日制教育及半日制職業訓練課程,協助在囚人士改過自新,裝備自己,為重投社會作好準備。

2015年11月1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29分

懲教署轄下勵敬懲教所今日(十一月十一日)舉行典禮,頒發證書予所員,以肯定她們在學業上付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果。圖示東華三院董事局主席何超蕸(右)頒發證書予一名所員。

懲教署轄下勵敬懲教所今日(十一月十一日)舉行典禮,頒發證書予所員,以肯定她們在學業上付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果。圖示東華三院董事局主席何超蕸(右)頒發證書予一名所員。

在囚人士表演舞蹈。

在囚人士表演舞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