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品牌形象-亞洲國際都會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Search

新聞

懲教人員制止還押在囚人士暴力及非法活動

     懲教署人員昨日晚上(一月十五日)在荔枝角收押所制止一名還押在囚人士襲擊另一名還押在囚人士。

     昨日晚上九時零四分,一名二十三歲男性還押人士在囚倉內突然襲擊另一名二十四歲男性還押人士,職員立刻喝止並召喚支援人員到場。支援人員到場後將他們分隔,並將施襲的在囚人士隔離等候紀律檢控,被襲還押人士面部受輕傷,經院所醫生檢查及診治後,並無大礙,無需送院。

     至晚上十一時四十三分,囚倉內部分還押人士要求管方撤銷對上述施襲的還押在囚人士的紀律檢控,期間曾一度用床單綑綁囚倉閘門,意圖阻止懲教人員進入囚倉。為保障囚倉內其他在囚人士的安全及防止事件惡化,院所管方立刻採取行動,並於今日(一月十六日)凌晨零時十一分調派懲教人員進入囚倉,將六名懷疑進行以上非法行為的還押在囚人士帶離現場,並將他們隔離等候調查,過程順利。

     署方經評估及部署後,於今日早上增派人手支援荔枝角收押所,當中包括區域應變隊、支援人員及警衞犬隊等進行搜查行動。現時荔枝角收押所情況穩定,署方會繼續密切監察有關情況。

     為提供一個安全和有秩序的羈押環境予在囚人士,懲教署致力打擊院所內任何形式的非法活動。

     荔枝角收押所是一所高度設防監獄,羈押男性成年在囚人士,包括還押及定罪在囚人士。

2017年1月1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