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品牌形象-亞洲國際都會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Search

新聞

懲教署第六十五屆秋季賣物會下周六舉行

     由懲教署體育會主辦的第六十五屆秋季賣物會下星期六(十一月四日)在赤柱監獄鄰近足球場舉行,歡迎市民免費入場參觀。

     今年賣物會的主題為「『懲』心攜手 同行互勉澤社群」,寓意賣物會匯聚懲教署職員、商界團體、社區組織及市民的力量,合力籌集善款捐助公益,惠澤廣大社群。

     會場內的「主題閣」將設置充滿懷舊味道的「歌記茶座」,售賣由歌連臣角懲教所在囚人士製作的各種特色食品如雞批、合桃蛋糕和菠蘿包等,讓在囚人士從餐飲服務訓練裏學習的知識和技能,可學以致用。今年特別邀請匡智人士、長者和少數族裔人士等到場參觀,並在「歌記茶座」享用美食,展現出同行互勉,惠澤社群的精神。「主題閣」亦設有「秋季賣物會知多啲」展覽,讓參觀者了解秋季賣物會的發展及意義。

     會場內設有攤位售賣在囚人士製造的產品,包括木製傢俬、盆栽植物及手工藝品等。另外,署方一直以來致力推動環保,善用資源,故推出由在囚人士製造的「環保再生」產品,例如用回收玻璃粉和混凝土製成的花盆和彩繪磁石貼,以及用卡板製成的野餐椅和幾何筆筒,透過職員帶領在囚人士匯聚「資源回收」和「環保再生」的正能量,回饋社會。

     今屆大會亦特別邀請多個團體作精彩表演,包括解放軍駐港部隊的槍械團體操和軍樂隊列表演、民安隊的樂隊和電單車表演隊與屢獲獎項的學界啦啦隊。其他表演包括歌連臣角懲教所在囚人士組成的龍獅隊和步操樂隊,以及懲教署警衞犬隊。

     秋季賣物會是懲教署體育會主辦的大型活動,自一九五三年起計,今年已是第六十五屆。透過攤位銷售及各界人士不同形式的捐助,賣物會所籌得的款項在扣除支出後,將捐助不同的志願機構及受惠團體,而賣物會亦提供機會讓在囚人士回饋社會。

     秋季賣物會將於十一月四日上午十一時至下午五時在赤柱監獄(赤柱東頭灣道九十九號)鄰近足球場舉行。有興趣人士歡迎瀏覽懲教署體育會網頁,網址為: www.csdsa.com/autumnfair2017、參閲懲教署「更生先鋒計劃」的Facebook專頁: www.facebook.com/hkcsdrpp/posts/1923982494531890 或掃描附件的二維碼。

     公眾人士可乘搭巴士路線6、6X、63、73、260及973,或專線小巴40號、40X號及52號到達懲教署職員訓練院正門,然後步行前往會場。

2017年10月29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5時00分

懲教署第六十五屆秋季賣物會(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