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品牌形象-亞洲國際都會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Search

新聞

勵敬懲教所所員學業及職訓成績佳

 

勵敬懲教所所員今日(九月三十日)在該院所舉行的儀式中獲頒發學業證書及職業訓練公開試證書,以表揚她們的卓越成績。

該所今年共有五十二名所員參加考試,其中大部分已經獲釋。她們今年在各類公開考試中共考獲九十卷優良和三十七卷合格成績。該批所員報考的公開考試包括英國城市專業學會考試、香港中學會考、英國倫敦工商會考試及製衣業訓練局舉辦的公開考試。

她們在中、英文電腦應用、簿記、服裝產品開發、紙樣製作以及餐飲服務等科目獲取了良好成績。

仁愛堂董事局主席卓歐靜美在頒授證書儀式中說:「所員所取得的成績,不單見證了所員本身長期以來的努力、見證了懲教工作的正面成果、亦見證了一群教職員的辛勤付出。」

她指出,懲教署為受訓所員提供的教育,是以通識教育及職業訓練為主,並輔以品德培育;署方亦投放不少資源,多方面幫助所員改造自我,最終的目標是力求各所員在離開懲教所後,都能學以致用,自力更生。

卓歐靜美鼓勵學員在未來的日子繼續努力不懈,再接再厲,更進一步。

她說:「我見到許多家長蒞臨這個典禮,足以證明各位家長對子女的重視,全賴你們不斷在背後作出支持和關懷,才得以推動所員們努力不懈地學習。」

出席今日證書頒發典禮的包括所員的家長、社區團體及社會賢達。

懲教署的勵敬懲教所位於葵涌華泰路十六號,於去年(二○ ○ 八)五月投入服務的低度設防院所,羈押年齡由十四歲至二十一歲以下的年輕女性犯人及所員,認可收容額為二百四十名。

署方向不足二十一歲的年青在囚人士推行半日制強制教育及半日制職業訓練課程,並為自願接受教育的成年在囚人士提供指導及協助。


2009年9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15分  

 

 

 

主禮嘉賓卓歐靜美在勵敬懲教所舉行的儀式中頒發證書予其中一名學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