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品牌形象-亞洲國際都會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Search

新聞

男子因盜竊收押所探訪者財物被判入獄

 

一名男子從荔枝角收押所外的探訪者電子儲物櫃中偷取財物,盜竊罪名成立,今日(十月八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被判入獄十二個月。

案情透露,該名被告為一名監獄探訪者,於今年十月二日在荔枝角收押所的探訪登記室,偷看另一女性探訪者手中的電子儲物櫃密碼字條。其後,被告輸入偷看到的密碼,打開該女子的儲物櫃並取走櫃中財物。

經警方調查,加上收押所提供包括閉路電視影片等資料,警方於十月六日在被告呈報的元朗住址拘捕被告,並搜出電子儲物櫃中部分財物。

該名男被告其後被控盜竊罪名,今日被判入獄。

懲教署發言人表示,雖然電子儲物櫃吐出字條時,密碼一面是向下的,懲教院所仍然在儲物櫃上展示提醒使用者要小心保存有關字條的告示。事發後,各院所再增加張貼該些提醒告示。

懲教署會繼續研究在香港的懲教院所使用新器材,包括供探訪者使用的儲物櫃,以助進一步提升服務質素。


2009年10月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2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