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品牌形象-亞洲國際都會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Search

新聞

壁屋懲教所所員獲頒證書

 

壁屋懲教所所員今日(十二月九日)在該院所舉行的儀式中獲頒發公開考試及職業資歷考試證書。

於過去十二個月,壁屋懲教所共有二百二十七名所員報考各類公開考試及職業資歷考試。他們共考獲二百六十八卷合格,其中八十八卷為優良成績。

今日共有五十五名所員獲頒一百○ 三卷考試的證書。他們在各類公開考試中共考獲三十八卷優良及六十五卷合格成績,報考的公開考試包括香港中學會考、英國城市專業學會考試、英國倫敦工商會考試、職業訓練局及基督教豐盛職業訓練中心舉辦的技能認證。

所員在中、英、數學、商業、旅遊與旅遊業、文書處理及商業通訊、電腦應用、英國城市專業學會職業資格證書、中式廚務助理證書及 髮型設計基礎證書等科目獲取了良好成績。更令人鼓舞的是今年壁屋懲教所的所員在香港中學會考中取得近十年來最佳的成績,合格率達到百分之七十七。

立法會議員張文光在證書頒發典禮中讚揚所員選擇「從書中尋找道路」。他鼓勵所員說:「你們這條道路將會越走越闊,越走越光明。」

他借自己的閱讀習慣,指出讀書的重要性,並呼籲所員要善用院所內圖書館提供的藏書。但他提醒所員:「讀書固然重要,更重要的是要做一個好人。」

他與所員分享自己年少時的經驗,指出遇到挫折時只要下定決心改過,定能重返正途。

張文光亦稱讚壁屋懲教所各教、職員致力幫助所員學習,協助他們重返正途。

出席今日證書頒發典禮的亦包括社區團體代表、社會賢達及懲教署高級職員。

高度設防的壁屋懲教所位於新界西貢清水灣道三百九十九號,羈押男性年青還押犯人和定罪犯人,認可收容額為三百八十五名。

署方向不足二十一歲的年青在囚人士推行半日制強制教育及半日制職業訓練課程,並為自願接受教育的成年在囚人士提供指導及協助。


2009年12月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26分  

 

 

 

立法會議員張文光恭賀其中一名所員在考試中取得優異成績。

 

 

由壁屋懲教所所員組成的樂隊在頒授證書儀式中演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