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品牌形象-亞洲國際都會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Search

新聞

石壁監獄囚犯襲擊職員

 

石壁監獄職員今日(一月五日)在院所執行職務時,被一名囚犯襲擊。

今日上午約九時,在一名高級懲教主任監督下,兩名懲教助理(一級及二級)和一名懲教主任到一名姓何囚犯的囚室,準備搜查何及其囚室。搜查期間,何突然用一片3厘米x5. 5厘米大的蹲廁瓷瓦,襲擊該二級懲教助理的頭部。

其餘三名職員立即制止何,並將他按於地上。由於何繼續猛烈掙扎,增援職員相繼到達現場。雖然多次被要求冷靜下來,何繼續抵抗。鑑於其暴力行為及防止他傷害自己和他人,職員向他施用胡椒噴霧,最終將之制服。

事件中,該二級懲教助理頭部和左臂受傷,已被送往瑪嘉烈醫院診治。另一名一級懲教助理擦傷左臂,在院所中接受治療。何則左手手指受傷,院所醫生已給予適當的治理。

懲教署已將事件通知警方,署方亦會進行調查。


2010年1月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1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