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品牌形象-亞洲國際都會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Search

新聞

壁屋監獄工業及職業訓練大樓啟用

 

懲教署轄下壁屋監獄的「工業及職業訓練大樓」今日(一月六日)正式啟用,為在囚人士提供更完善的工業生產和職業訓練設施。

壁屋監獄位於西貢,是收納男性成年犯人的低度設防院所。監獄舊有的工場建於一九八五年,於去年(二○ ○ 九)四月開始翻新。新工業及職業訓練大樓為在囚人士提供超過一百個木工和製衣行業的工作崗位及六十個職業訓練名額,並由合資格的人員及導師負責教導。

訓練課程包括展台建造及布置、洗衣工場助理、零售及店鋪營運、語文及電腦操作等証書課程。二十一歲或以上並尚餘二十四個月刑期的的本地在囚人士可自願參與培訓。

此外,該大樓亦將會獲建造業議會訓練學院授權為木工中工試的考核場地。

懲教署總經理(工業及職業訓練)盧晅在大樓啟用禮中表示,除了為在囚人士提供生產工作外,署方透過提供職業培訓課程以加強更生服務。

他說:「這些課程都是市場導向的,學員可考取公眾認可的資歷,有助提升他們在獲釋後的就業競爭力,從而協助他們重新融入社會。」

盧晅指出,懲教署已開始根據不同院所內的資源、運作環境及在囚人士類別,逐漸擴 闊職業訓練的層面到各成年男、女懲教院所。

懲教署工業及職業訓練組在二○ ○ 九年二月由「懲教工業」改組而成立,以便更有效協調懲教工業與提供更生服務的工作。「懲教工業在一九七八年成立,以不牟利及合乎成本效益的運作形式,為政府部門、資助機構和非牟利慈善團體提供各類產品及服務。」

「懲教工業按法例規定,負責為在囚人士提供有意義的工作,從而協助院所穩定運作,幫助部門提供優質的羈管服務。」

盧晅補充:「在囚人士在參與工業生產過程中,有機會接受專業人員的悉心指導,培養良好的工作習慣和責任感,對他們在獲釋後重投工作及融入社會都有幫助,所以工業生產是部門為在囚人士提供全面更生服務的一個重要環節。」


2010年1月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27分

 

 

 

 

 

懲教署署長郭亮明(右)主持工業及職業訓練大樓揭幕儀式,標記 着署方更生服務的一個新里程。

 

 

社區參與助更生委員會委員參觀工業及職業訓練大樓的木工工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