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品牌形象-亞洲國際都會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Search

新聞

香港懲教博物館星期五重開

 

懲教署今日(一月二十四日)宣布,因翻新工程而暫時關閉的香港懲教博物館,將於星期五(一月二十九日)重開。

香港懲教博物館位於赤柱東頭灣道,毗鄰懲教署職員訓練院。主館共設有十間展覽室,一座模擬絞刑台和兩間模擬囚室,另有藏品六百多件,包括歷史文物及圖片,讓公眾與旅遊人士深入了解懲教署於過去一百六十多年在懲教工作上與時並進的演變。博物館頂部有模擬的監獄瞭望塔,以突顯懲教博物館的主題。

副館則介紹懲教署的懲教及更生計劃,並展示在囚人士製作的手工藝品。副館外尚有面積達二百平方米的觀景平台,遊人可在此飽覽香港大潭灣的美景。

博物館開放時間將由上午十時至下午五時,逢星期一及公眾假期休息。歡迎巿民免費入場參觀。團體參觀請先預約,以便安排導賞。查詢請電2147 3199或傳真至3921 9033。

巿民可乘搭巴士路線6、6X、63、73、260及973以及專線小巴40號和52號前往博物館。


2010年1月24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1時0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