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品牌形象-亞洲國際都會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Search

新聞

就業研討會呼籲公眾及僱主接納更生人士

 

超過二百名來自八十間商業機構、社會企業及工商業聯會的僱主及代表今日(六月十日)參加了一個研討會,分享如何透過就業協助更生人士重返社群。

研討會名為「更生人士公平就業」,由懲教署、香港大學犯罪學中心與商界助更生委員會合辦,旨在呼籲公眾及僱主給予更生人士公平的就業機會,讓他們獲釋後順利融入社會,成為奉公守法的市民。

香港大學犯罪學中心主任黎樂琪教授在會上指出,懲教署一直致力幫助更生人士培養良好的工作習慣,讓他們養成積極的工作態度,為他們提供機會學習就業技能。

「然而,助更生的工作並非單單包括這些。更生人士要成功重返社會,先決條件之一是需要獲得就業。他們需要僱主給予工作機會,以便重新開始,成為社會上具生產力的一份子。」

「僱主透過給予更生人士工作機會,以表示對他們的關顧和不斷的支持。這不單在更生人士重建新生的過程扮演重要角色,同時在推動和諧社會方面亦起着重大作用。」 
 
黎樂琪教授補充:「香港作為一個公平社會,可給予所有人平等機會。」

懲教署夥拍香港善導會,讓該會為剛在懲教院所完成釋前職業訓練的成年更生人士提供就業跟進服務。

由二○ ○ 九年五月至二○ 一○ 年四月,共有381名在囚人士在完成釋前職業訓練後離開懲教院所,其中299名自願接受善導會提供的跟進就業服務,他們的就業率,即獲釋後六個月內找到工作的比率為82. 6%。

各學者、商界和政府代表在會上就向更生人士提供工作機會的重要性、聘用更生人士的實際經驗,以及懲教署監管人員在配合有關僱主的角色交流意見。而三名年青受監管更生人士亦分享改過自新的心路歷程。
 
懲教署署長郭亮明、香港大學社會科學學院副院長呂大樂教授及白景崇教授、商界助更生委員會首席常務會長蕭楚基,以及社區參與助更生委員會委員亦出席了研討會。


2010年6月1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50分

 

 

    

 

 

懲教署署長郭亮明(右)頒發「愛心僱主金獎」予五家長期支持更生服務的商號其中一位代表。陸羽茶室、富藝乾洗公司、泰華餐廳、洗衣之家和同心餐廳除了給予更生人士就業機會及耐心指導他們工作外,還關注他們的家庭和交友各方面的發展,協助他們建立一個健康的生活模式。

 

三名更生人士在就業研討會上分享獲釋後尋找工作的經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