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品牌形象-亞洲國際都會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Search

新聞

四川地震受災學生訪問懲教院所

 

  四名經歷二○ ○ 八年四川地震的少女今日(八月十一日)參觀勵敬懲教所,與女性在囚青少年交流和分享面對逆境的經驗。

  現年十九至二十歲的楊柳、陳娟、卿靜文和王麗應國際獅子總會中國港澳303 區汶川地震災後關注委員會邀請,到港作為期六天的訪問。她們希望藉此親身感謝香港及澳門市民慷慨捐款,協助四川重建,及宣揚生命的價值。

  當年災難後,懲教署職員亦透過不同途徑籌得逾一百五十萬元善款,捐助地震緊急救援及災後重建工作。此外,多間院所的一千二百名在囚人士亦捐出近二十五萬元救助災民。

  四名僥倖生存的少女今日參觀了勵敬懲教所的課室、活動室、工場和囚倉,了解懲教署為在囚人士提供的各項服務。

  出席分享會的八十名在囚女青少年,聆聽了訪客的不幸經歷:在災區沒有麻醉下切去雙腿的楊柳及在倒塌學校廢墟下分別被埋近七十小時和二十小時的卿靜文和王麗表示,她們面對逆境時,均表現出殘而不廢的精神。卿靜文和王麗也分別失去了右腿和左腿。

  當年,她們均在同一中學就讀。地震發生後,雖然各人承受着很大的創傷,但憑着努力和堅毅不屈的精神,終考上了大學。

  四位同學以自己的經驗,鼓勵各在囚人士在未來的日子要積極面對人生、堅強和勇敢地克服困難。


2010年8月1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53分  

     

 

 

  楊柳(坐輪椅者)、陳娟(穿白裙者)和王麗(右一)參觀勵敬懲教所,並與女性在囚青少年交流和分享面對逆境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