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品牌形象-亞洲國際都會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Search

新聞

行政長官為羅湖懲教所主持揭幕

 

  行政長官曾蔭權今日(八月二十四日)為羅湖懲教所主持揭幕儀式。

  出席揭幕禮的其他官員有保安局局長李少光、保安局常任秘書長張� 瑤、建築署署長劉賴筱韞及來自內地和澳門對口單位的高層官員。

  新落成的羅湖懲教所位於上水河上鄉路一百六十三號。院所設有三個監區︰ 主翼、東翼和西翼。東翼和西翼各提供四百個收容額,是中度設防監區,而提供六百個收容額的主翼則為低度設防監區。

  羅湖懲教所重建計劃於二○ ○ 七年四月展開,並於二○ 一○ 年四月竣工,建築費用總額為十五億元。新院所由二○ 一○ 年七月二日開始運作,來自芝新懲教所、芝蔴灣懲教所及荔枝角懲教所的女性在囚人士自該日開始分批遷入。
 
  懲教署署長郭亮明說:「羅湖懲教所是懲教署持續進行的改善計劃的一部分,目的是提升羈管和更生設施至現代化水平,以及紓緩部分懲教設施的擠迫情況。」

  「懲教署採用懲教服務綜合管理模式管理羅湖懲教所,� 重以人為本、運作效率、規模經濟、資源管理、環保概念及社區網絡的概念。」

  「新的管理模式源於『以人為本、注重環保、關心社會』的理念,與部門的『抱負、任務及價值觀』宣言和服務格言互相緊扣。」

  郭亮明補充說,署方會繼續提升羈管及更生服務的質素,致力使部門成為國際推崇的懲教機構,使香港成為全球最安全的都會之一。

  由於芝新懲教所、芝蔴灣懲教所及荔枝角懲教所的所有在囚人士均已遷入新院所,該等懲教所已經停止運作。今年稍後,荔枝角懲教所將展開翻新工程,成為荔枝角收押所(附屬中心),以紓緩該收押所的擠迫情況。至於芝新懲教所及芝蔴灣懲教所的重建正在計劃中。


2010年8月2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4時13分

     

 

 

行政長官曾蔭權今日(八月二十四日)上午為羅湖懲教所主持揭幕儀式。旁為懲教署署長郭亮明。

 

行政長官和懲教署署長在揭幕儀式前,為馬尼拉劫持事件遇難的港人默哀。  

 

 

行政長官和懲教署署長在揭幕儀式前,為馬尼拉劫持事件遇難的港人默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