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品牌形象-亞洲國際都會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Search

新聞

「和諧十一號」測試應變能力

 

  懲教署今日(十一月十七日)在大欖女懲教所舉行演習,模擬院所內發生不同事故,測試各有關單位的應變能力。

  代號「和諧十一號」的演習長達七小時,旨在檢視部門內各單位在突發事故的現場指揮及信息傳遞、因應事態發展啟動各級緊急應變機制,以及部門層面應變措施的成效。

  警務處及消防處的人員因應懲教署要求支援,亦參與此次演習,測試懲教署與這些部門的協調能力。演習有幾個不同的情節,包括囚犯越獄、襲擊及挾持職員,以至患抑鬱症的囚犯威脅要抱� 嬰兒從高處跳下。超過二百名來自懲教署、警務處及消防處的人員參與是次演習。

  在舉行演習期間,懲教署助理署長(人力資源)羅益民於中央控制中心指揮整個應變行動。

  羅益民表示,演習提供機會測試懲教人員處理突發事件的應變能力及應急支援效能、現場指揮的指令是否準確和及時,以及署方與其他政府部門的合作和協調。

  他說:「我看到每一位參與演習的成員,都盡最大的努力並以專業的態度去接受挑戰,並即時作出反應,保持院所運作暢順。」

  「隨� 市民的期望日漸提高,懲教人員工作時面對的要求亦越來越高。我相信他們會繼續以專業的精神竭盡所能,正如部門的『抱負、任務和價值觀』反映 一一使香港成為全球最安全的都會之一。」

  羅益民補充說,懲教署會評估及檢討今次演習的應變計劃及溝通成效,希望能夠找出可進一步改善的地方。


2010年11月1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45分

 

 

     

 

 

懲教署助理署長(人力資源)羅益民(右三)今日(十一月十七日)於部門的中央控制中心向懲教署署長單日堅(右四)匯報演習情況。

 

懲教署談判人員努力游說脅持人質的「囚犯」投降。

 

 

押解及支援組轄下的懲教緊急應變隊成功攻入囚倉,準備救出人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