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品牌形象-亞洲國際都會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Search

新聞

壁屋懲教所所員獲頒證書

 

  壁屋懲教所所員今日(十二月十五日)在該院所舉行的儀式中獲頒發公開考試及職業資歷考試證書。

  過去十二個月,壁屋懲教所共有一百七十二名所員報考各類公開考試及職業資歷考試。他們共考獲二百六十五卷合格,其中六十四卷為優良成績。

  今日共有六十七名所員獲頒一百一十九卷考試的證書。他們在各類公開考試中共考獲四十九卷優良及七十卷合格成績。報考的公開考試包括香港中學會考、英國劍橋大學普通教育文憑考試、英國城市專業學會考試、英國倫敦工商會考試以及職業訓練局舉辦的技能認證。

  所員在中文、英文、數學、商業、經濟、旅遊與旅遊業、文書處理及商業通訊、電腦應用、英國城市專業學會職業資格證書及中式廚務助理證書等科目獲取了良好成績。在香港中學會考中,今年壁屋懲教所的所員取得近十年來最佳的成績,合格率達到百分之八十一。

  主禮嘉賓史立德博士在證書頒發典禮中讚揚懲教署一直以來致力推行更生工作,為在囚人士提供適切的訓練和輔導,協助他們在獲釋後重投社會,達到自力更生的目標。

  史立德博士說:「透過職業訓練和接受教育考取認可資歷,對於在囚人士重新融入社會會有極大的幫助。而懲教署一直加強這方面的服務,例如在本年九月於壁屋懲教所推行新高中課程。」

  至於職業訓練方面,史立德博士指出,署方因應社會的需求,為所員提供更多元化的技能訓練課程,例如電腦輔助繪圖和髮型設計等,讓所員在獲釋後更易覓得工作。

  高度設防的壁屋懲教所位於新界西貢清水灣道三百九十九號,羈押男性年青還押犯人和定罪犯人,認可收容額為三百八十五名。

  懲教署向不足二十一歲的年青在囚人士推行半日制強制教育及半日制職業訓練課程,並為自願接受教育的成年在囚人士提供指導及協助。


2010年12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02分

 

  

      

 

 

主禮嘉賓史立德博士在壁屋懲教所舉行的儀式中頒發公開考試及職業資歷考試證書予學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