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品牌形象-亞洲國際都會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Search

新聞

羅湖懲教所所員首次獲頒證書

 

  六十名女性在囚人士今日(三月三十日)在羅湖懲教所首次舉行的儀式中獲頒發證書。

  羅湖懲教所自二○ 一○ 年七月開始運作,有一百零九名在囚人士參與各類課程及公開考試。她們在公開考試中共考一百一十九卷,包括香港公開大學、僱員再培訓局及英國城市專業學會考試;學員報考的考試科目包括普通話、商業傳意、商品零售、會計、中文文書處理、電腦原理及專業美甲。在一百一十九卷合格成績中,十六卷獲優良。

  北區區議會主席蘇西智在頒授證書儀式上說,懲教署一直致力為在囚人士提供市場導向的職業訓練,提供適當的學習設施,鼓勵所員投入學習。

  蘇西智說:「懲教署透過職業訓練,讓在囚人士做到『自立』以至『自強』,從而建立『自尊』及『自信』,並以這『四自』精神強化更生的決心。在囚人士亦可考取相關公開認可資格,提高自己的就業能力,為重投社會作好準備。」

  出席今日證書頒發典禮的亦包括在囚人士家人、社會團體代表、社會賢達及懲教署署長單日堅。

  羅湖懲教所位於上水河上鄉路一六三號,在二○ 一○ 年七月開始運作,負責羈押女性成年犯人,其認可收容額為一千四百個。羅湖懲教所採用懲教服務綜合管理模式,� 重以人為本、運作效率、規模經濟、資源管理、環保概念及社區網絡的概念。


2011年3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55分

 

羅湖懲教所證書頒發典禮精華片段
( Windows Media 格式短片,廣東話版)

 

  

北區區議會主席蘇西智今日(三月三十日)在羅湖懲教所舉行的儀式上頒發證書予學員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