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品牌形象-亞洲國際都會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Search

新聞

首批更生中心所員完成「Teen才再現計劃」課程獲頒證書

 

  三名勵志更生中心的年青所員於四月份完成職業訓練課程,成為首批「Teen 才再現計劃」畢業生,並於今日(四月二十九日)在該院所舉行的儀式中獲頒證書,以表揚他們努力不懈的成果。

  其中兩名所員獲頒「Teen 才再現計劃:辦公室實務證書」,另外一名所員則獲頒「Teen 才再現計劃:基礎髮型設計證書」。

  「Teen 才再現計劃」由懲教署與職業訓練局合作,於本年年初,在勵志更生中心及芝蘭更生中心推行。參加計劃的所員須完成一百二十小時通用技能訓練及一百八十小時職業技能訓練。完成計劃的學員均合資格報讀職業訓練局入學程度為中三的證書課程。現時在兩所更生中心推行的職業訓練課程包括專業美容護理、辦公室及商業實務、髮型設計和屋宇裝備。

  懲教署監督(職業訓練)簡志成表示,推行「Teen 才再現計劃」,旨在為更生中心所員開拓更多渠道,學習實用的技能和獲得認可資格。他說:「署方期望計劃能幫助較低學歷的所員重新啟動學習動機,珍惜機會積極增值自我,為將來釋後重投社會作好準備。」

  勵志更生中心位於石澳道一百一十號,認可收容額為一百六十名男性在囚人士。芝蘭更生中心則位於葵涌華泰路十六號,認可收容額為四十名女性在囚人士。根據《更生中心條例》,更生中心收納十四至二十歲年輕在囚人士。


2011年4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06分

 

 

        

 

 

職業訓練局署理助理執行幹事高袁詠文(右三)在「Teen 才再現計劃」畢業儀式中,頒發證書予三名勵志更生中心所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