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品牌形象-亞洲國際都會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Search

新聞

罪犯風險管理研討會

 

  懲教署今日(五月四日)舉行了一個有關罪犯風險管理的研討會,為專業人士提供平台,討論有效管理罪犯重犯風險的方法。

  研討會名為「罪犯風險管理:國際經驗」,由懲教署與香港中文大學合辦,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旨在探討罪犯風險優質管理的原則及其應用方法。

  研討會強調當代幫助有效風險管理及跨專業協作的策略。鑑於公眾對性罪行的關注,研討會焦點亦集中在性罪犯方面。

  懲教署署長單日堅在開幕典禮中強調,懲教署會矢志不移地採用以實證為本及科學的方法發展更生服務。

  單日堅說:「罪犯更生的成功,除了優質的羈管服務及全面的更生服務外,亦依賴罪犯本身的改過決心及社會的支持。來自各社會機構和大學持續不斷的共同研究使懲教服務更加全面,我們對此感到欣慰。」

  香港賽馬會慈善事務執行總監蘇彰德在開幕典禮中表揚懲教署,指署方除了舉辦研討會外,還主動與香港中文大學共同合作研發一套為性罪犯而設,先進的重犯風險評估工具。他說這個研究亦是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有助評估罪犯重犯的風險以及成年和青少年性罪犯的治療需要。

  研討會亦邀得國際知名的性罪犯重犯風險評估專家卡爾.漢森博士作演講。漢森博士在會上講述最新的研究結果及性罪犯重犯風險評估工具的發展,以及將有關工具應用於引導罪犯改變及管理其重犯風險。

  是次研討會吸引接近一百八十名專業人士和學者參加,當中十位是來自新加坡和澳門的代表。


2011年5月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1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