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品牌形象-亞洲國際都會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Search

新聞

「仁濟明日更生慈善基金」為在囚人士提供經濟援助

 

  懲教署今日(七月十四日)於石壁監獄舉行一項名為「仁濟明日更生慈善基金」的啟動典禮。該慈善基金由仁濟醫院董事局設立,目的是為在囚人士的未成年親生子女提供經濟援助,解決即時的經濟困難。

  出席啟動禮的主禮嘉賓,政務司司長唐英年在啟動禮上表示:「懲教署一向致力於用穩妥、安全和人道的方式,配合健康和合適的環境,羈管受監管人士,並通過更生服務,協助在囚人士改過自新,重新融入社會。近年來我們努力推廣鼓勵社區的參與,讓公眾了解、認同協助罪犯更生的重要性,並加強與非政府機構和志願團體合作。『仁濟明日更生慈善基金』正是署方與其合作伙伴之一─ ─ 仁濟醫院共同構思的成果。」

  仁濟醫院董事局主席李文斌說,仁濟醫院設立基金的目標,是向在囚人士的未成年親生子女提供生活援助,協助解決因家庭經濟支柱在香港懲教署院所內服刑而出現的家庭經濟問題,以解燃眉之急。

  懲教署署長單日堅則說,在囚人士被判刑後,一方面要適應獄中的生活,另一方面擔心家庭會失去經濟支柱從而陷入困境,這些對他們更生構成障礙。「仁濟明日更生慈善基金」為在囚人士未成年的親生子女解決經濟困難,從而協助在囚人士改過自新。

  部分在囚人士本為家庭經濟支柱,家人或會因其需要服刑而出現經濟困難,基金會因應個別在囚人士在服刑首三個月內提出的申請,向其未滿十八歲的親生子女(必須持有香港身份證),發放援助金以解燃眉之急。基金全權由仁濟醫院管理及審批,在囚人士的家人仍可申請其他機構的援助計劃,解決家庭經濟問題。

  出席啟動禮的其他嘉賓包括「仁濟明日更生慈善基金」委員會主席梁昌明、「仁濟明日更生慈善基金」審批委員會主席鄭承隆和仁濟醫院顧問局主席唐尤淑圻。


2011年7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15分 

        

 

 

出席今日(七月十四日)「仁濟明日更生慈善基金」啟動禮的主禮嘉賓包括政務司司長唐英年(左三)、懲教署署長單日堅(左二)、仁濟醫院董事局主席李文斌(右四)和仁濟醫院顧問局主席唐尤淑圻(右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