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品牌形象-亞洲國際都會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Search

新聞

首個職業招聘會為更生人士提供就業機會

 

  懲教署今日(八月三日)首次為即將獲釋的在囚人士舉行一個名為「給更生人士一個機會」的職業招聘會。

  招聘會在壁屋監獄啟動,由懲教署及商界助更生委員會合辦,目的是為將於三個月內獲釋的在囚人士提供職位空缺及就業協助,協助他們於獲釋前找到工作,讓他們離開院所後盡快投入工作,貢獻社會,融入社區並成為奉公守法的市民。同時,商業機構實踐社會責任,給予更生人士公平的就業機會,更可提升企業本身的形象,亦能協助更生人士改過自新,從而減少罪案,為社會帶來莫大益處。

  出席啟動典禮的主禮嘉賓懲教署署長單日堅在啟動典禮上表示:「多謝商界助更生委員會的配合,動員社會各界力量,呼籲商界的愛心僱主一起打破社會與在囚人士之間的隔膜,同心協力給予他們一個更生的機會。」

  單日堅呼籲社會大眾支持協助在囚人士更生的工作,就像愛心僱主一樣,給予更生人士一個公平的就業機會。

  商界助更生委員會會長梁麟博士說:「商界助更生委員會一直透過不同的宣傳和活動,加深社會人士對更生人士的認識,從而呼籲社會大眾包容和公平僱用在囚人士,使他們貢獻社會和成為奉公守法的市民。」

  梁麟博士希望藉招聘會讓在囚和更生人士知道只要肯努力、抓緊機會,明天一定會更好。

  是次職業招聘會共有二十六間商業機構參加,合共提供二百四十三個職位空缺,職位類別有零售、飲食、機電工程、建築及運輸等行業。一共有一百八十七名在囚人士遞交共二百零四個職位申請。因應愛心僱主要求,懲教署會安排僱主機構的職員親身前往懲教院所或以視像面試的形式,與提出申請的在囚人士進行面試。

  今日壁屋監獄會場設有招聘面試攤位及視像面試室。參與招聘會的十一間愛心僱主機構即場為該監獄申請者進行招聘面試,並透過視像設備與羅湖懲教所的申請者進行視像面試。


2011年8月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26分

 

 

        

 

 

出席今日(八月三日)職業招聘會啟動典禮的主禮嘉賓包括懲教署署長單日堅(右)、商界助更生委員會執行主席陳榮濂(中)和商界助更生委員會會長梁麟博士(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