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品牌形象-亞洲國際都會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Search

新聞

中秋月餅義賣助在囚人士進修

 

  一項名為「月滿『懲』牽福滿『堂』」的中秋月餅義賣活動今日(九月三日)舉行啟動禮,呼籲大眾在節日中享受美味月餅的同時,透過義買月餅幫助有需要的在囚人士繼續進修。

  月滿「懲」牽福滿「堂」中秋月餅義賣活動由懲教署主辦,並由香港飯堂贊助及鳳凰慈善基金會全力支持,目的除了為「在囚人士教育信託基金」籌募款項,亦藉此喚起公眾對在囚人士的關懷,支持他們求學進修,裝備自己,為重返社區作好準備。

  活動中,香港飯堂捐出二千個月餅作義賣,以每個五十元出售,所得款項將全數撥捐「在囚人士教育信託基金」。而認購的善長亦慷慨將月餅交由在囚人士、更生人士、懲教署職員及家屬組成的愛群義工團,以及鳳凰慈善基金會的青年義工團送到老人宿舍、特殊學校、獨居長者和新來港人士手中,讓不同階層人士感受社會對他們的關愛。

  透過月餅送贈和探訪活動,在囚人士和更生人士有機會服務社會,關心有需要人士,使社會大眾明白在囚人士和更生人士改過的決心及對社會的貢獻,從而接納他們重返社區,一起建設一個共融的社會。

  認購超過指定數目月餅的善長在啟動禮中獲頒感謝紀念品,還有受惠人士╱ 機構分享、藝人及歌手獻唱等環節。

  在囚人士可向署方設立的「在囚人士教育信託基金」申請資助,以便報讀外間考試機構包括各大專院校開辦的課程及報考各種具有認可資歷的公開考試。

  出席義賣啟動禮的嘉賓包括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港島工作部部長吳仰偉、鳳凰慈善基金會主席李鋈麟博士、香港飯堂董事吳國榮及懲教署署長單日堅。


2011年9月3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4時21分

 

 

        

 

 

主持「月滿『懲』牽福滿『堂』」的中秋月餅義賣啟動儀式的包括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港島工作部部長吳仰偉(右三)、鳳凰慈善基金會主席李鋈麟博士(左二)、香港飯堂董事吳國榮(右二)及懲教署署長單日堅(左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