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品牌形象-亞洲國際都會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Search

新聞

非政府機構論壇討論更生人士重返社區

 

  懲教署今日(十月三日)舉行了一個有關更生人士重返社區的非政府機構論壇暨非政府機構傑出義工嘉許禮,提供平台分享為更生人士提供更生服務的經驗。

  論壇名為「更生人士重返社區-非政府機構的成功案例探討」,由懲教署與香港城市大學合辦。出席人士在論壇上討論了成功個案和更生人士重返社區的重要元素,非政府機構工作人員和義工亦就� 與懲教署緊密合作,為更生人士提供服務作出個案分享。

  懲教署署長單日堅在論壇上表示,協助罪犯成為盡責及奉公守法的市民,是個崇高及值得推行的目標,亦可幫助香港成為一個安全及更為穩妥的居所。與此同時,社會的接納和支持對罪犯更生十分重要。

  單日堅說:「我們希望透過與學者及非政府機構在不同活動的合作和共同研究,使公眾更加了解和能夠識別在囚及更生人士的需要,為他們提供最合適的服務和最適時的協助。」

  「非政府機構長久以來一直與懲教署合作,為在囚及更生人士提供服務。目前,來自八十多個非政府機構與懲教署緊密合作,為在囚及更生人士提供一系列的服務,範圍包括小組輔導、節日大型活動、康樂班及文化活動等。」 

  「這些活動與懲教署提供的服務相輔相成。在囚人士亦可透過接觸非政府機構義工及接受他們提供的服務,感受到社會大眾對他們的關顧。」

  單日堅指出,在二○ 一○ 年超過二千名義工為在囚及更生人士提供服務,而舉行非政府機構傑出義工嘉許禮就是讚揚他們無私的奉獻及在罪犯更生服務的卓越表現。

  香港城市大學學務副校長李博亞教授在非政府機構論壇上致辭時說,論壇的目的是為探討及闡述罪犯成功更生的動機及行為。

  李博亞教授說:「面對這項挑戰,我們加強參與各個界別之間的合作關係和溝通,並在協助罪犯更生合作的過程中加強協同效應,這是非常重要的。」

  出席今日活動的人士約二百五十人,包括四十三位非政府機構傑出義工得獎者。


2011年10月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07分

 

 

        

 

 

懲教署署長單日堅(右)及香港城市大學學務副校長李博亞教授今日(十月三日)在「更生人士重返社區-非政府機構的成功案例探討」論壇上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