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品牌形象-亞洲國際都會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Search

新聞

懲教署與非政府機構攜手推動更生服務 

 

  社區參與助更生委員會主席許宗盛今日(十一月十二日)在「非政府機構關懷服務日」開展禮中表示,懲教署和非政府機構通力合作,加上義工努力不懈,讓更生人士得到支持,有助他們積極重投社會。

  「非政府機構關懷服務日」由懲教署舉辦,適逢該署今年踏入九十周年,是次活動的主題為「那些年,我們一起助更生 懲繫社群九十年」。

  許宗盛補充:「多年以來,懲教署除了不斷加強與非政府機構的合作,為在囚和更生人士提供支援和輔導服務外,亦邀請不同宗教團體為在囚和更生人士提供宗教服務,照顧他們心靈上的需要。署方一方面為院所營造和諧共融的氣氛,讓所員感受到社會人士的關愛,同時亦回應大眾對懲教並重的期望。」

  約二百多名來自十五間非政府機構的職員及義工於開展禮完畢後,隨即前往各懲教院所為在囚人士提供不同形式的更生服務,藉此鼓勵他們改過自新。

  除非政府機構外,懲教署於二○ ○ 四年成立懲教更生義工團,成員來自社會各階層。義工團至今約有二百名義工,並在懲教院所內舉辦了超過一千項不同類型的助更生服務和活動,包括語文、電腦等研習班及文化興趣活動。

  今天開展禮的主禮嘉賓還有懲教署署長單日堅、天主教香港教區湯漢主教、香港善導會會長彭鍵基法官、香港華人基督教聯會主席鍾嘉樂牧師、孔教學院副院長呂天增、香港道教聯合會副主席梁德華、國際佛光會香港協會秘書長滿蓮法師、香港回教信託基金總會總教長Mufti Muhammad Arshad ,以及更生大使蔡曉慧。


2011年11月12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3時31分

        

 

 

懲教署署長單日堅(左五)與社區參與助更生委員會主席許宗盛(右五),在其他主禮嘉賓把祝願紀念品放入時間囊後,把時間囊封上。該時間囊將展於懲教署博物館,並於二O二一年開啟。

 

 

懲教署署長單日堅(左)頒發「懲教署署長」傑出伙伴嘉許狀予陳偉道。陳偉道於一九九二年開始推動義工服務予在囚人士,現為香港善導會執行委員會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