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品牌形象-亞洲國際都會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Search

新聞

壁屋懲教所所員考獲良好成績

 

  懲教署轄下的壁屋懲教所今日(十一月十六日)舉行證書頒發儀式,頒發學業證書及職業訓練公開試證書予年青所員,以表揚他們在持續進修的努力及成果。

  主禮嘉賓鳳凰慈善基金會主席李鋈麟博士在致辭時表示:「懲教署一向致力推行更生服務,為在囚人士提供與時並進的教育和職業訓練,協助他們自我增值,支持和鼓勵他們回饋社會。」

  過去十二個月,壁屋懲教所共有八十七名所員報考各類學業及職業訓練公開考試。他們共考獲一百五十六卷證書,其中三十九卷為優良成績。

  今日共有四十一名所員獲頒四十四卷證書。他們今年在各類公開考試中共考獲二十卷優良及二十四卷合格成績。該批所員報考的公開考試包括英國城市專業學會考試、香港中學會考、香港高級程度會考、英國倫敦工商會考試及建造業議會訓練學院舉辦的公開考試。

  所員在中國語文、英國語文、數學、經濟、商業、旅遊與旅遊業、中國歷史、世界歷史、地理、中國語文及文化、英語運用、企業概論、英國倫敦工商會證書、英國城市專業學會職業資格證書及建造業議會訓練學院中級工藝測試證書等科目獲取了良好成績。
 
  出席今日證書頒發典禮的主禮嘉賓還有懲教署署長單日堅,其他嘉賓包括所員的家長、社區團體代表及社會賢達。

  壁屋懲教所位於西貢清水灣道三百九十九號,羈押男性年青還押犯人和定罪犯人,認可收容額為三百八十五名。

  懲教署向不足二十一歲的年青在囚人士推行半日制強制教育及半日制職業訓練課程,並為自願接受教育的成年在囚人士提供指導及協助。


2011年11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56分

 

        

 

 

鳳凰慈善基金會主席李鋈麟博士今日(十一月十六日)在壁屋懲教所舉行的儀式中頒發學業證書予學員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