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品牌形象-亞洲國際都會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Search

新聞

石壁監獄在囚人士獲頒學業證書

 

  石壁監獄92名在囚人士今日(十二月七日)在該院所舉行的儀式中獲頒發學業證書,以表揚他們在學業進修上的努力。

  為持續提供更生服務給在囚人士,懲教署鼓勵成年在囚人士於工餘時間進修。署方會透過部門職員及志願人士為自願接受教育者提供協助。

  在囚人士可向署方設立的「在囚人士教育信託基金」申請資助,以便報讀外間學術機構,包括大專院校的課程及報考各種具有認可資歷的公開考試。

  過去一年,石壁監獄共有240名在囚人士參與各類遙距課程及公開考試。他們共考獲408卷證書,其中76卷為優良成績。

  今日儀式上共有92名在囚人士獲頒125卷證書,其中52卷為優良成績。他們報考的公開考試包括香港公開大學考試、英國城市專業學會考試及香港中學會考,當中科目包括語文(中國語文、英國語文及普通話)、數學、中國歷史、地理、商業、佛學、視覺藝術、綜合人文、商業財務、商業統計、商業管理、電腦軟件應用、會計及簿記等。
 
  主禮嘉賓九龍樂善堂主席江炎輝醫生在頒授證書儀式中說:「各位學員勤奮上進、決心求變的心是我們有目共睹的。多年以來,懲教署都不遺餘力地為在囚人士提供各類多元化服務,目的是協助更生人士改過自新,重投社會。」

  江炎輝表示,九龍樂善堂一直支持「助更生」的工作。他呼籲社會各界人士接納更生人士,並給予他們一個公平的就業機會,協助他們重返社群。

  出席今日證書頒發典禮的還包括懲教署署長單日堅、社區團體代表及社會賢達。

  石壁監獄位於大嶼山石壁水塘道四十七號,是一所高度設防監獄,羈押男性成年犯人,認可收容額為426名。


2011年12月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42分

 

 

 

        

 

 

九龍樂善堂主席江炎輝醫生今日(十二月七日)在石壁監獄舉行的儀式中頒發學業證書予學員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