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品牌形象-亞洲國際都會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Search

新聞

立法會主席讚揚懲教署懲教並重的工作 

 

  立法會主席曾鈺成今日(十二月十六日)讚揚懲教署任重而道遠,其工作是懲教並重,致力於恪守法治、秉持誠信和發揮高度的專業精神,為社會提供優質服務。

  他在今日懲教署職員訓練院舉行的學員結業會操中致辭時表示,今年是懲教署成立的九十周年。早在一百七十年前,香港的監獄和警隊同屬一個架構管理。直至一九二○ 年十二月,監獄工作正式由監獄署(即現今的懲教署)專責掌管。回顧過去的九十年,香港的監獄管理經歷了重大的轉變。

  他說:「懲教署以往主要負責羈押監管工作,管理懲教院所內在囚人士的紀律和秩序。時至今日,懲教署不單為在囚人士提供穩妥、人道和合適的羈押環境,更與社會人士及超過八十多個社會機構建立伙伴關係,合力為在囚人士提供全面的更生服務,引領他們邁向更生的道路。」

  在更生服務方面,曾鈺成樂見今年八月,懲教署於壁屋監獄首次舉辦名為「給更生人士一個機會」的職業招聘會。招聘會獲得二十六間商業機構支持參與,合共提供二百多個職位,安排快將獲釋的在囚人士即場面試,為他們提供工作機會。

  他說︰ 「這些服務有助他們更快重新融入社會,自力更生,減低再犯事的機會,令整個社會受惠。」

  「多年來,懲教署職員及其家人積極善用公餘時間參與社區工作,關懷弱勢社群,並不時透過由職員組成的愛群義工團投入公益事務。繼年前獲得香港社會服務聯會頒發『全面關懷大獎』,以及連續六年獲頒『同心展關懷』標誌後,最近愛群義工團更獲得由義務工作發展局頒發第四屆香港傑出義工獎,足證懲教人員的貢獻獲得社會各界的肯定。」

  曾鈺成相信結業學員定會秉承懲教署的專業精神和優良傳統,持廉守正,為香港的安定作出承擔,共建更和諧共融的社會。

  應屆有四十名懲教主任及一百七十三名二級懲教助理,分別完成了二十六及二十三個星期的嚴格訓練。兩名表現優異的懲教主任獲頒「院長盾」,另外六名表現優異的二級懲教助理獲頒「金笛獎」。


2011年12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53分

 

         

 

 

立法會主席曾鈺成今日(十二月十六日)在懲教署學員結業會操中檢閱懲教人員。

 

 

曾鈺成頒發「院長盾」之最優秀學員予懲教主任周毅文。

 

曾鈺成頒發「院長盾」之最優秀學員予懲教主任黎卓文。

 

 

曾鈺成頒發「金笛獎」之最優秀學員予二級懲教助理陸智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