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品牌形象-亞洲國際都會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Search

新聞

懲教署職員成功制止在囚人士自殺及自殘

 

  懲教署職員昨日(二月十六日)在荔枝角收押所,及時發現並制止兩名還押在囚人士企圖自殺。
   
  據報,兩名還押在囚人士昨晚企圖上吊,並向當值職員透露意圖自殺,經制止後,兩名還押在囚人士神智清醒,亦無表面傷痕。院所的醫生及後將其中一名有精神病記錄的還押在囚人士轉送公立醫院接受檢驗,而另一人則留在院所保護室觀察。部門的臨床心理學家會跟進個案。
    
  此外,一名塘福懲教所的在囚人士昨日因受私事纏繞,突然從一名負責清潔的在囚人士奪去一瓶聲稱稀釋的清潔用品,並即時飲下少量。事後他被送往公立醫院作進一步檢驗,情況穩定。

  懲教署發言人表示:「該署一直採取一切可行措施,包括行政安排、改良院所設施、職員培訓、急救護理等,以防止在囚人士企圖自殺或作出自殘行為。」

  兩名企圖自殺的還押在囚人士,均三十二歲,分別被控盜竊及非法留港;而企圖自殘的一名塘福懲教所在囚人士,二十四歲,因盜竊及偷竊罪名成立入獄。


2012年2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4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