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品牌形象-亞洲國際都會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Search

新聞

懲教人員拯救企圖自殺在囚人士

 

  懲教署職員今日(三月四日)早上及時制止兩名在沙咀懲教所及赤柱監獄的在囚人士用床單企圖吊頸自殺。

  今日約上午三時零八分,一名沙咀懲教所的職員在巡邏時,發現一名十五歲勞教中心受訓生用床單繫於門口鐵閘上的鐵枝企圖吊頸。職員立即將他救下,並知會院所醫生到場提供治療。

  該名受訓生當時清醒,稍後被送往瑪嘉烈醫院接受治療。他是於上月因販毒罪而被判入勞教中心。

  另外,今日約上午三時二十五分,一名赤柱監獄的職員在巡邏時,發現和及時制止一名二十六歲的在囚人士在窗口鐵枝用床單企圖吊頸。

  該在囚人士當時清醒,並隨即送往院所醫院接受治療。署方會進一步安排他接受精神評估及治療。他是於二○ ○ 九年因搶劫罪而被判入赤柱監獄。

  懲教署發言人表示:「本署一直採取一切可行措施,包括行政安排、改良院所設施、職員培訓及急救護理等,以防止在囚人士企圖自殺或作出自殘行為。」


2012年3月4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7時2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