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品牌形象-亞洲國際都會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Search

新聞

羅湖懲教所所員獲頒證書 

 

  七十七名女性在囚人士今日(三月二十八日)在羅湖懲教所舉行的儀式中獲頒發證書。

  懲教署為在囚人士提供持續的更生服務,並鼓勵成年在囚人士於工餘時間進修。署方會透過部門職員及志願人士為自願接受教育者提供協助。

  在囚人士可向署方設立的「在囚人士教育信託基金」申請資助,以便報讀外間學術機構,包括大專院校的課程及報考各種具有認可資歷的公開考試。

  今日舉行的儀式中,羅湖懲教所有七十七名在囚人士參與各類課程及公開考試,共考取116 張證書,包括香港公開大學、僱員再培訓局、英國城市專業學會及英國倫敦工商會等機構發出的證書;學員報考的考試科目包括普通話、會計、電腦原理、商業關係與溝通、幼兒營養及成長、市場學導論、專業美甲、商業及零售和餐飲及宴會服務等。

  主禮嘉賓半山區扶輪社榮譽會員張鍾麗裳是一名國際知名的古董維修專家,她多年來積極參與及支持懲教署的「助更生」宣傳活動,鼓勵社會大眾接納在囚及更生人士。她在頒授證書儀式上說,懲教署一直致力為在囚人士提供市場導向的職業訓練,提供適當的學習設施,鼓勵所員投入學習。

  她說:「在囚人士考取相關公開認可資格,提高自己的就業能力,為重投社會作好準備。」

  出席今日證書頒發儀式的亦包括在囚人士家人、社會團體代表、社會賢達及懲教署署長單日堅。

  羅湖懲教所位於上水河上鄉路一六三號,在二零一零年七月開始運作,負責羈押女性成年犯人,其認可收容額為一千四百個。羅湖懲教所採用懲教服務綜合管理模式,著重以人為本、運作效率、規模經濟、資源管理、環保概念及社區網絡的概念。

2012年3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30分

 
          

 

 

半山區扶輪社榮譽會員張鍾麗裳今日(三月二十八日)在羅湖懲教所舉行的儀式上,頒發證書予學員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