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品牌形象-亞洲國際都會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Search

新聞

「給更生人士一個機會」就業研討會 

 

  超過二百三十名來自一百一十間商業機構、社會企業及法定團體代表今日(六月十四日)參加了「給更生人士一個機會」就業研討會,分享如何透過就業協助更生人士重返社群。

  研討會由懲教署及香港大學犯罪學中心合辦,今年是第六屆探討更生人士就業議題的研討會,目的是呼籲公眾及僱主給予更生人士公平的就業機會,讓他們獲釋後順利融入社會,體會香港給予更生人士的關愛與包容。

  香港大學犯罪學中心總監黎周樂琪教授致歡迎辭時說:「更生人士要成功重返社會,其中一個關鍵就在於他們能否通過就業重新融入社群。」

  她表示,懲教署一直致力幫助更生人士培養良好的工作習慣,讓他們養成積極的工作態度,為他們提供機會學習就業技能。

  她對一眾參與研討會的僱主表示欣賞,讚許他們透過提供就業機會向更生人士表達關懷及持續的支持。他們不單為更生人士的未來帶來希望,更有助建設和諧共融的社會,是為建設社會的未來邁出一步。

  懲教署助理署長(更生事務)鄧秉明補充:「去年大約有一萬四千人被判入懲教署轄下的院所。於在囚期間,他們努力工作,過程中,他們學得新的技能,這些技能有助提升他們日後重返社會的就業機會。」

  他說:「很多在囚人士,透過懲教署的培訓及報考公開試和專業評核自我增值。他們參與的專業範疇包括商業及金融、數據管理、英語、理髮、美容、零售、空調及製冷、建築、室內裝修、中式烹飪和餐飲等。」

  在研討會上,各學者、商界和政府代表就為更生人士提供工作機會的重要性、聘用更生人士的實際經驗,以及懲教署監管人員在配合有關僱主的角色交流了心得。三名年青受監管更生人士亦分享改過自新的心路歷程,歌連臣角懲教所六名餐飲課程學員參與了會上午餐接待工作。

  出席研討會的其他主禮嘉賓有懲教署署長單日堅、鳳凰慈善基金會執行董事李鋈發,以及社區參與助更生委員會主席許宗盛。 


2012年6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00分

 

 

 
          

 

懲教署署長單日堅(中)今日(六月十四)頒發「愛心僱主金獎」予其中一間長期支持更生工作的商號代表,表揚他們給予更生人士的就業機會。

 

三名更生人士在研討會上與主持人香港大學社會學系教授呂大樂教授(左)分享他們獲釋後尋找工作的經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