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品牌形象-亞洲國際都會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Search

新聞

職訓助更生人士重投社會

2 0 1 2 年0 6 月2 0 日

 

  位於大嶼山麻埔坪的塘福懲教所,負責收禁男性成年犯人,協助他們改過自身,為將來重新投入社會作好準備。 

    懲教署助理署長鄧秉明今天(6 月20 日)表示,職業訓練可以做到兩件事,第一,令更生人士在思想方面有正面的改變,知道世上是沒有不勞的;第二是讓他們有一技之長,取得認可證書,重返社會找工作時會更加方便。
 
  今年36 歲的亞輝(化名),去年6 月因串謀詐騙而被判入塘福懲教所,他曾任職速遞員、售貨員和音響維修技工,因一時歪念而犯案。

  亞輝今年3 月從福利官口中得知有關課程後,便參加了不同的課程。他報讀了鋪瓦和中式烹飪及食肆服務培訓。他表示,飲食業是他最喜歡的行業,計劃明年重投社會時,加入飲食業。他希望按部就班,以身作則,並會告訴兒子凡事也要由低做起,不要奢望一步登天;為兒子做個好榜樣。
  
  僱員再培訓局、建造業議會、職業訓練局都是參與的培訓機構,為在囚人士提供多元化的市場導向培訓課程,包括電器裝置、鋪瓦、中級工藝測試、商業及零售、中式烹飪及食肆服務等不同課程。
 
  接受訓練的人士可以學習市場導向的職業技能和行業知識,並可透過標準考核,取得相關的認可資歷。過去三年在囚人士考取專業資格的及格率均高於90 %。2012 至13 年度參與訓練的成年在囚人士更超過1,300 人。
 
    全面的職業訓練,除了教授專業知識外,還提供職前輔導。讓在囚人士學習求職技巧、人際關係及市場情況,使他們將來能更順利融入社會。
 
    香港餐務管理協會主席楊位醒表示,以往獲聘的更生人士都很自律,也珍惜僱主給予的機會。他呼籲僱主放下成見,了解他們在懲教所接受的訓練,考慮接納他們。

 

 

 職業訓練: 懲教所提供不同的職業訓練,讓更生人士學習一技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