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品牌形象-亞洲國際都會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Search

新聞

懲教人員拯救企圖自殺及自殘還押在囚人士

 

  懲教署職員今日(六月二十三日)成功制止兩名在荔枝角收押所的還押在囚人士企圖自殺及自我傷害。

  第一宗發生在凌晨時分,職員在巡視期間,發現一名三十五歲男性還押在囚人士用床單繫於囚倉內鐵閘企圖吊頸。職員立即喝止並召喚支援,該男子並無表面傷痕,隨即被送到院所中心醫院接受觀察。

  第二宗發生在清晨時分,職員在巡視期間,發現一名八十歲男性還押在囚人士左手手腕有傷痕,在職員查詢下,該男子表示,他是用手指甲刮手腕造成輕微傷痕,職員隨即將他送往外間醫院接受治療。

  院所稍後會安排臨床心理學家替兩人作進一步評估及輔導。

  懲教署發言人表示:「本署一直採取一切可行措施,包括行政安排、改良院所設施、職員培訓、急救護理等,以防止在囚人士企圖自殺或作出自殘行為。」

  事件中的兩名在囚人士今年分別因藏毒及蓄意傷人罪而被還押於荔枝角收押所。

 

 

2012年6月23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2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