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品牌形象-亞洲國際都會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Search

新聞

懲教署招聘235 二級懲教助理

 

  懲教署明天(7 月27 日)展開招聘活動,計劃招聘235 名二級懲教助理。經過今年政府薪酬調整,二級懲教助理的起薪點最少15,660 元。( 短片)

  投考二級懲教助理人士須通過體能測驗、小組和個別面試、能力傾向測試和基本法知識測試。從去年起,懲教署已取消二級懲教助理甄選過程的中英文筆試。

  職員訓練院院長謝少峰表示,過往最多投考人士未能達標的,是第一輪的體能測驗,只有約六成考生及格。他建議有志投考人士多訓練體能,以及多留意時事,特別是與懲教署相關的新聞,以應付面試。投考人士亦應有穩定性格,並具有良好的分析與溝通能力。

  成功獲選後,二級懲教助理學員須於職員訓練院接受23 星期的留宿訓練。入職訓練包括課堂上學習法例和心理學等,以及步操、體能訓練、自衞術、射擊訓練等,以建立學員的自信心、團隊合作和恪守紀律的精神。

  學員亦會進行模擬實習,學習使用保安設備如金屬探測器、保安反光鏡和警報系統等,以及防衞技術如緊急情況應變程序和透過按壓穴位等技術,以應付日常懲教工作需要。

  任職一級懲教助理的南亞裔人士Fida Hussain, 在懲教署擔任緊急應變救援隊,入職懲教署已超過20 年。他指出,近年來多了不少南亞裔人士因逾期逗留而入獄,能操多種語言有助他與這些在囚人士溝通。現時懲教署約有50 名非華裔職員,Hussain 鼓勵其他南亞裔人士投考懲教署職位,服務社會。

  懲教署為提高入職訓練與戰術訓練的質素,今年2 月起利用空置的芝麻灣懲教所作為職員訓練院和押解及支援組的實境訓練場所,提供與真正懲教機構無異的環境予學員受訓,提升訓練效益及真實性。

  有志投考人士可瀏覽懲教署網站 ,查閱投考二級懲教助理的學歷要求和其他詳細資料。

        

戰術訓練: 學員在戰術訓練中,學習制服違規的在囚人士。

 

射擊訓練: 學員須接受專業槍械訓練,包括基本槍械操作、安全處理和射擊技術。

 

大搜查: 學員示範利用保安反光鏡搜查較高的隱蔽位置。

 

同心協力: 步操訓練是訓練課程不可或缺的部分,能培養學員的服從性、體能和團隊精神。

 

 

2012 年07 月26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