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品牌形象-亞洲國際都會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Search

新聞

懲教署回應傳媒查詢

 

  就傳媒有關一宗法庭案件的查詢,懲教署今日(九月二十七日)回應如下:

  「懲教署一名前懲教主任及一名前懲教助理早前被落案起訴『公職人員行為失當』。他們今日在東區裁判法院被判罪名成立。

  懲教署一直非常注重職員的操守及誠信。作為向公眾負責的執法部隊,本署絕不容忍任何職員違反法例。若發現有任何違法行為,必定會嚴正依法處理。 

  在審訊過程中,兩名被告對部門及其上司作出無理的指控,我們對此感到非常遺憾。本署從來沒有施壓,要求職員確保釋囚的就業率或成功率維持在高水平。法庭的判決,證明了被告的指控是毫無證據支持,還了我們一個公道。

  本署尊重法庭的裁決,現正研究判辭,並會作出相應的跟進行動。就有關行為可能還涉及其他負責監管更生人士工作的懲教署職員,本署已經轉交有關執法機關跟進。

  事件在二○ ○ 九年被揭發後,本署隨即全面檢討戒毒所所員獲釋後的監管工作程序,並實施一系列改善措施,加強對受監管者的監察、加快處理違反監管條款的個案,及增強制衡措施以減少人為因素影響的可能性(例如引進有編號標籤的『防干擾收尿樽』、詳細記錄每一個『防干擾收尿樽』的用途及交收、加強規範監管人員的上司對短期內曾接受尿液測試的受監管者以抽樣方式再次執行突擊檢尿等)。新措施已實施超過一年,過程順利及達到預期效果。廉政公署防止貪污處亦已應本署要求,會對這一系列程序展開全面檢討。

  另外,本署亦於過去兩年加強誠信管理,透過宣傳及訓練提升職員持廉守正的意識,以及加強他們對不當行為的警覺性。

  懲教是充滿挑戰、任重道遠的工作。本署除了提供優質羈押服務外,亦與社會大眾及其他機構共同推展更生工作,肩負保障公眾安全、減少罪案的重任。我們定會繼續堅守崗位,保持高度誠信,履行服務社會的承諾,為香港的安定作出貢獻。」 



2012年9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2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