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品牌形象-亞洲國際都會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Search

新聞

石壁監獄在囚人士獲頒學業證書

  石壁監獄108 名在囚人士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在該院所舉行的儀式中獲頒發學業證書,以表揚他們在學業進修上的努力。

  在二○ 一二年,石壁監獄共有260 名在囚人士參與各類學業課程及公開考試。他們參加的公開考試共392 卷,包括香港公開大學考試、香港高級程度會考、香港中學文憑考試、英國城市專業協會考試、英國倫敦工商會考試、普通話水平測試及廣東省高等教育自學考試。
  
  學員報考的考試科目包括語文、數學、通識教育、倫理與宗教、視覺藝術、商業財務、商業統計、商業管理、電腦軟件應用、會計及簿記等。
     
  在108 名獲頒發學業證書的在囚人士中,有兩名在囚人士更分別獲香港公開大學頒授中國語言及文學榮譽文學士和通識教育副學士學位。

  他們在171 卷合格成績中,70 卷考獲優良,並取得305 個大學學分。

  主禮嘉賓署理保良局主席暨深水埗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鄭錦鐘博士在頒授證書儀式上說:「很高興見到各位學員在逆境中,仍然能夠排除萬難,勤奮上進,並且在各項公開考試中,考到優良的成績,為自己的將來奠下基礎及創造機會。」
   
  他續稱:「懲教署不遺餘力為社會提供多元化的更生服務,協助在囚人士改過自新,重投社會,與保良局為社會上有需要的人士提供優質服務和支援,關懷弱勢社群的宗旨不謀而合。」
  
  出席今日證書頒發典禮的還包括懲教署署長單日堅、社區團體代表、社會賢達,以及學員家屬。
  
  石壁監獄位於大嶼山石壁水塘道四十七號,是一所高度設防監獄,羈押男性成年犯人,認可收容額為426 名。



2012年11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4時41分


署理保良局主席暨深水埗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鄭錦鐘博士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在石壁監獄舉行的儀式中頒發學業證書予學員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