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品牌形象-亞洲國際都會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Search

新聞

東華三院主席表揚在囚人士學業成績

  東華三院董事局主席陳文綺慧今日(十二月五日)在壁屋懲教所為46名在囚人士舉行的學業證書頒發儀式上,表揚他們在學業進修的成績。

  陳文綺慧在頒授證書儀式上表示,她十分認同及支持懲教署多元化的更生工作,懲教署一直以來積極呼籲社會人士接納更生人士及鼓勵慈善團體參與協助在囚人士更生。

  她樂見今年壁屋懲教所,有共187名在囚人士參與各類學業課程及公開考試,他們參加的公開考試共257卷,包括香港香港中學文憑考試、香港公開大學考試、英國城市專業協會考試、英國倫敦工商會考試及建造業議會中工證書考試等。

  學員報考的考試科目包括語文、數學、通識教育、經濟、旅遊與款待、電腦應用、會計及簿記、專業美髮、中式廚務助理訓練、基礎洗衣技巧、裝修木工等。

  儀式上的46名在囚人士,在74卷合格成績中,27卷獲優良並取得10個大學學分。

  她補充:「壁屋懲教所教職員付出的努力,實現了『有教無類』和『管教關懷助更生』的精神,協助在囚人士改過自新,重投社會,這與東華三院『興學育才,扶幼導青』的使命一致。」

  出席今日證書頒發典禮的還包括懲教署署長單日堅、社區團體代表、社會賢達,以及學員家屬。

  壁屋懲教所位於西貢清水灣道三百九十九號,羈押男性年青還押犯人和定罪犯人,認可收容額為385名。

  懲教署向不足21歲的年青在囚人士推行半日制強制教育及半日制職業訓練課程,並為自願接受教育的成年在囚人士提供指導及協助。



2012年12月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18分



東華三院董事局主席陳文綺慧今日(十二月五日)在壁屋懲教所為46名在囚人士舉行的學業證書頒發儀式上,表揚他們在學業進修的成績。圖為陳文綺慧頒發學業證書予學員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