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品牌形象-亞洲國際都會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Search

新聞

懲教署「和諧十三號」演習測試應變能力

  懲教署今日(十二月十二日)在羅湖懲教所進行演習,模擬監獄內發生挾持人質事件,測試各有關單位的應變能力。

  代號「和諧十三號」的演習長達三個半小時,旨在檢視部門內各單位在突發事故的現場指揮與信息傳遞、因應事態發展啟動各級緊急應變機制、部門層面應變措施,以及資訊發布的成效。

  警務處及消防處人員應懲教署邀請,參與了此次演習。演習測試懲教署與這些部門的協調能力,以及就該區懲教所發生事故時的調配支援。

  演習有幾個不同的情節,包括醫療緊急事故、挾持人質,以至火警發生等情況。

  超過二百名來自懲教署、警務處及消防處人員參與是次演習。

  在演習期間,懲教署助理署長(人力資源)胡英明在位於赤柱的懲教署控制中心指揮整個應變行動。

  胡英明表示,演習提供機會測試懲教人員處理突發事件的應變能力及應急支援效能、現場指揮的指令是否準確和及時,以及署方與其他政府部門的合作和協調。

  他說:「我看到每一位參與演習的成員,都盡最大的努力並以專業的態度去接受挑戰,並即時作出反應,保持院所運作暢順。」

  他指出,演習有助增強前線人員處理危機的能力及專業性,以及跨部門的溝通,提升日後處理緊急及突發事故的能力及效率。懲教署通過推行策略發展及員工培訓,一直致力維持高度投入、積極主動及專業的團隊。

  「隨着市民的期望日漸增加,懲教人員工作時面對的要求亦越來越高。我相信我們會繼續以專業的精神竭盡所能,使香港成為全球最安全的都會之一。」

  胡英明補充說,署方會評估及檢討今次演習的應變計劃及溝通成效,以求進一步完善處理緊急事件應變處理流程。

  懲教署不時會因應需要進行不同級別及規模的演習,包括院所、區域及部門層面,提升人員處理危機及突發事件的能力及效率。



2012年12月1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34分




懲教署今日(十二月十二日)在羅湖懲教所進行演習,模擬監獄內發生挾持人質事件,測試各有關單位的應變能力。圖為演習期間中央控制中心的運作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