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品牌形象-亞洲國際都會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Search

新聞

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主席肯定懲教署紀律及更生配套

  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主席葉國謙今日(二月一日)在懲教署職員訓練院舉行的結業會操上,肯定署方在平衡懲教院所內的紀律與更生配套方面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效。

  他說:「懲教工作從來都不是一項簡單任務。過去多年來,署方在致力以穩妥、安全和人道的方式維持懲教院所的高度紀律,並配合以健康和合適的環境羈管在囚人士;同時更與社會大眾,以及其他機構攜手合作,協助在囚人士踏上更生之路,讓他們獲釋後能融入社會,展開他們人生的另一個新篇章。」

  他指出,懲教工作任重道遠,在保障公眾安全,改善社會整體治安方面擔當重要的角色。一直以來,由於懲教署的工作環境特殊,有別於其他紀律部隊,社會大眾對懲教人員的職能或許並不完全明白和了解。但這並沒有因此而影響懲教人員的工作態度,多年來大家都能堅持部門的信念,不分日夜,無懼風雨,面對任何逆境困難都能堅守崗位,為維護安穩社群和香港司法體系作出積極貢獻。

  葉國謙亦鼓勵結業學員,面對着社會的發展,無論是執行日常的羈管工作,抑或是推展多元化的更生服務,懲教人員不但需要具備專業知識,更要有堅毅不屈的意志,以面對各種困難及挑戰。

  他表揚署方致力為屬下人員提供進修途徑,與大專院校合作開辦課程,提供員工自我增值的機會,達到加強人才培訓,推動團隊專業化的發展。他希望學員把握署方提供的機會,努力充實自己,發揮所長,以應付未來各項的挑戰。

  葉國謙有信心畢業的學員能夠時刻堅守懲教署五個核心價值觀,包括「秉持誠信」、「專業精神」、「以人為本」、「嚴守紀律」和「堅毅不屈」,為廣大市民做好懲教及更生工作。

  應屆有二十名懲教主任及五十三名二級懲教助理,分別完成了二十六及二十三個星期的嚴格訓練。一名表現優異的懲教主任獲頒「院長盾」,另外兩名表現優異的二級懲教助理獲頒「金笛獎」。



2013年2月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59分



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主席葉國謙今日(二月一日)在懲教署學員結業會操中檢閱懲教人員。

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主席葉國謙今日(二月一日)在懲教署學員結業會操中檢閱懲教人員。

 

葉國謙頒發「院長盾」之最優秀學員予懲教主任梁僥恩。

葉國謙頒發「院長盾」之最優秀學員予懲教主任梁僥恩。

 

葉國謙頒發「金笛獎」之最優秀學員予二級懲教助理張子宇。

葉國謙頒發「金笛獎」之最優秀學員予二級懲教助理張子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