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品牌形象-亞洲國際都會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Search

新聞

懲教署體育會舉辦多元化社區教育活動

  超過七十名來自七間大專院校的學生今日(七月二十日)參加由懲教署體育會舉辦的多元化社區教育活動,並與懲教署乒乓球代表隊切磋球技。

  今次活動的目的,除貫徹署方積極推廣健康均衡生活的模式,鼓勵職員於工餘參與有益身心的康體活動外,更希望藉着比賽加强大專院校學生與懲教人員的交流,讓學生進一步了解懲教署的歷史、服務理念和發展,從而對香港的懲教工作有更全面和深入的認識,並鼓勵他們於畢業後選擇投身懲教工作。
 
  出席活動的學生分別就讀於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城巿大學、香港浸會大學、香港教育學院及香港專業教育學院。他們先後參觀了職員訓練院及香港懲教博物館、出席就業資訊講座,以及與懲教署乒乓球代表隊進行乒乓球友誼賽等,從不同角度認識懲教工作,並透過「以球會友」增進彼此間的友誼。

  懲教署助理署長(人力資源)胡英明於主持開球禮後指出:「懲教署十分重視與社區不同層面的交流,希望讓各界人士可以對懲教工作有更正面的認識,並進一步提升社會對更生人士的支持。今次是懲教署體育會首次舉辦與大專院校的體育交流活動,一方面通過體育活動增強與大專院校間的聯繫,另一方面也讓大專院校的學生從多方面了解懲教工作的理念,鼓勵他們在畢業後能夠投考懲教署,貢獻自己服務社會。」

  他續說:「懲教署致力推廣和實踐職員健康均衡生活的理念,為此懲教署體育會一直肩負為在職人員及其家屬籌辦各類型的康體活動,從而促進他們建立團隊精神和融洽的家庭關係。」

  他表示懲教署計劃日後舉辦更多以體育競技交流和其他相關的主題活動,讓更多公眾人士參與及進一步認識懲教署,以支持本署的工作。

  比賽歷時五小時完成,乒乓球隊領隊陳偉健於賽後頒發獎杯予優勝隊伍,冠軍是香港城巿大學、亞軍是香港中文大學及季軍是香港專業教育學院。
 



2013年7月20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0時53分

 

 

 

 

 

 

懲教署體育會今日(七月二十日)安排七間大專院校的學生參觀職員訓練院,以及與懲教署乒乓球代表隊進行乒乓球友誼賽。圖示懲教署助理署長(人力資源)胡英明主持開球禮。

懲教署乒乓球代表隊隊員(右)正與其中一間大專院校香港城市大學的學生進行乒乓球比賽。

乒乓球隊領隊陳偉健(右五)於賽後頒發獎杯予冠軍隊伍- 香港城巿大學。

高級懲教主任余學明在就業資訊講座中向大專院校生介紹部門的工作,除加深學生了解懲教署外,亦鼓勵他們於畢業後選擇投身懲教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