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品牌形象-亞洲國際都會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Search

新聞

懲教人員制止多名還押在囚人士襲擊行為

  一名男性還押在囚人士今日(八月十二日)在荔技角收押所內,被多名男性還押在囚人士襲擊受傷,懲教人員在處理該事件時亦同告受傷。

  約下午二時三十七分,一名三十七歲還押在囚人士於活動室內,突然用拳頭襲擊另一名四十四歲還押在囚人士的頭部及面部,在場職員見狀馬上制止。期間有十多名還押在囚人士涉嫌加入襲擊受害者,職員立即召喚支援到場。

  支援人員到場後,試圖將這批施襲者分隔不果,在屢勸無效後,其中兩名懲教人員為保障受害者的安全,施以胡椒噴霧控制場面。事件中一名懲教人員被一名還押在囚人士揮拳打向面部受傷,而另外七名懲教人員在制止該批施襲的還押在囚人士時,亦同告受輕傷。

  事件受控後,合共有十五名男性還押在囚人士及八名懲教人員被送往院所醫院接受治理。該批男性還押在囚人士在治理後已無大礙,而其中五名受傷懲教人員需轉送公立醫院接受診治及檢查,其後已全部出院。

  懲教署已將事件轉交警方跟進。

  事件中首先施襲的男性還押在囚人士因干犯販毒罪,而受害的男性還押在囚人士,則因干犯因襲擊至造成身體傷害罪而被還押。



2013年8月1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3時1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