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品牌形象-亞洲國際都會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Search

新聞

財政司司長讚揚懲教署獲市民高度信賴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八月三十日)讚揚懲教署一直以來得到香港市民高度信賴,為社會大眾提供適切的懲教及更生服務。

  曾俊華在懲教署職員訓練院舉行的結業會操上致辭說:「懲教署堅守『專業精神』、『以人為本』、『秉持誠信』、『嚴守紀律』和『堅毅不屈』這五大核心價值,一直與時並進、精益求精。」

  他指出:「法治是香港的核心價值,亦是我們成功的基石。我們優良的法治傳統,一直得到國際社會稱頌,成就得來不易。香港能夠建立這個優良傳統,實在有賴前線執法、司法人員多年來緊守崗位,以及每一位香港市民珍惜法治,遵守法律。這個優良的傳統,需要大家一同珍惜愛護,傳承下去。」

  曾俊華表示,學員為香港的懲教和更生工作把關,而社會大眾對執法者會有極高的要求和期望。懲教人員有些時候可能要面對一些嚴苛甚至不合理的批評。作為執法者,無論面對任何情況,都只需要緊記一個宗旨,就是不偏不倚,依法辦事,凡事都以事實和證據為基礎,不受政治、個人喜惡及任何壓力影響,向社會大眾展示出懲教人員專業、客觀、持平的處事態度。

  他說:「我相信憑着這一份堅持,你們最終必定能夠得到大眾認同,而香港優良的法治傳統亦能夠繼續傳承下去。」

  在規劃懲教設施和制訂工作計劃方面,曾俊華表示很高興看到署方在過程中能夠充分考慮社會需要,在各持份者與整體社會利益兩方面取得適當的平衡,提高整體成本效益,確保公帑用得其所。

  他續說:「我知道署方近年為了配合運作需要,開始有系統地更新懲教設施,進一步改善在囚人士的羈管環境,其中羅湖懲教所已經落成,大欖女懲教所正在進行局部改建,尿液樣本收集中心已經開始運作,收押院所亦引入了X 光身體掃描器。」

  「這些發展項目和設施都全面回應了社會各界的訴求,確保懲教服務更加專業,體現署方『關懷職員及服務對象』、『關懷社區』及『關懷環境』的精神,實在值得嘉許。」

  曾俊華肯定懲教工作任重道遠,在保障公眾安全,改善整體治安方面,懲教人員擔當不可或缺的角色。他指出,儘管社會大眾對懲教署的工作環境和具體懲教工作未必有透徹的了解,但懲教人員依然能夠堅守信念,緊守崗位,對維護法治和社會穩定作出了很大的貢獻。

  應屆有二十二名懲教主任及八十六名二級懲教助理,分別完成了二十六及二十三個星期的嚴格訓練。一名表現優異的懲教主任獲頒「院長盾」,另外三名表現優異的二級懲教助理獲頒「金笛獎」。



2013年8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38分

 

*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八月三十日)於懲教署職員訓練院學員結業會操上致辭。

 

*

 

曾俊華於懲教署職員訓練院學員結業會操中檢閱懲教人員。

 

 

曾俊華頒發「院長盾」之最優秀學員予懲教主任羅麗華。

 

 

曾俊華頒發「金笛獎」之最優秀學員予第四四四期二級懲教助理何顯智。

 

*

 

曾俊華頒發「金笛獎」之最優秀學員予第四四二期二級懲教助理許溢傑。

 

*

 

曾俊華頒發「金笛獎」之最優秀學員予第四四三期二級懲教助理周寶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