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品牌形象-亞洲國際都會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Search

新聞

懲教署體育會舉辦多元化社區教育活動 

  超過六十名來自八間大學的學生今日(十月十二日)參加由懲教署體育會舉辦的多元化社區教育活動,並與懲教署籃球隊切磋球技。

  今次活動的目的,除貫徹署方積極推廣健康均衡生活的模式,鼓勵職員於工餘參與有益身心的康體活動外,更希望藉着比賽加強大專院校學生與懲教人員的交流,讓學生進一步了解懲教署的歷史、服務理念和發展,從而對懲教工作有更全面和深入的認識,並鼓勵他們於畢業後選擇投身懲教工作。

  出席活動的學生分別就讀於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香港城巿大學、香港浸會大學、香港教育學院及嶺南大學。他們先後參觀了職員訓練院及香港懲教博物館、出席就業資訊講座,以及與懲教署籃球代表隊進行友誼賽,從不同角度認識懲教工作,並透過「以球會友」增進彼此間的友誼。

  懲教署籃球隊領隊懲教事務監督李國寶指出:「今次懲教署體育會與大專院校進行體育交流活動,一方面增強與大專院校的聯繫,另一方面也讓大專院校的學生從多方面了解懲教工作的理念,鼓勵他們在畢業後投考懲教署,貢獻自己,服務社會。」

  他續說:「懲教署致力推廣和實踐職員健康均衡生活的理念,今年四月本署兩名職員羅文光及李翹峰更獲挑選,代表香港男子籃球隊參加第十二屆全國運動會,為港爭光。而女子隊成員鄭永珊亦是現役的香港籃球隊成員,本署會繼續支持職員參與體育活動。」

  今日進行了三人籃球賽及懲教署籃球隊對大學聯隊的友誼賽,助理署長(人力資源)胡英明、體育會副主席林偉光及男、女子籃球隊領隊李國寶及梁慧莊等出席活動,並頒發紀念錦旗予參賽隊伍。



2013年10月12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8時55分

  圖片

超過六十名來自八間大學的學生今日(十月十二日)參加由懲教署體育會舉辦的多元化社區教育活動,並與懲教署籃球隊切磋球技。圖示參與活動的大學同學及懲教署籃球隊與懲教署助理署長(人力資源)胡英明合照。

  圖片

懲教署籃球隊隊員正與學生代表切磋球技。

  圖片

懲教主任蕭景耀在就業資訊講座向大專院校生介紹部門的工作,加深學生對懲教署的了解,亦鼓勵他們於畢業後選擇投身懲教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