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品牌形象-亞洲國際都會
English 網頁指南 聯絡我們
Search

新聞

首批在囚人士修畢「鋼筋屈紮工藝課程」接受證書

  大欖懲教所今日(十月二十三日)舉行「鋼筋屈紮工藝課程」學員結業典禮,共十二名在囚人士取得畢業證書。主禮嘉賓建造業議會總監(培訓及發展)黃敦義讚揚他們積極裝備自己,為獲釋後加入建造業作好準備。

  黃敦義在致辭時說:「因應現時建造業面對人手短缺的情況,懲教署與時並進,開辦『鋼筋屈紮』課程及於塘福懲教所舉辦『木模板』課程,不但協助業界培訓新血,又為更生人士提供具前景的就業機會。」

  他表示,一直以來,懲教署與建造業議會合作,積極開辦多個與建造行業相關的職業訓練課程及中工測試,包括油漆工藝班,以及混凝土、金屬、細木、水喉、空調製冷設備、電氣布線等中工測試課程。

  懲教事務監督高斌豪亦表示,這是該署與建造業議會首次合辦的鋼筋屈紮工藝訓練課程。為配合建造業市場人手需求,該署開辦的「鋼筋屈紮工藝課程」,是緊接之前於塘褔懲教所完成的「木模板」工藝課程,以協助培訓建築界生力軍,幫助在囚人士釋後順利重返社會。

  高斌豪指出,為在囚人士提供職業訓練是助更生工作的重要一環。因此,署方會不時檢討現時職業訓練課程的安排,並繼續與外間的專業團體和訓練機構保持緊密合作,因應市場的就業情況,舉辦更多市場導向的職業訓練課程,協助在囚人士獲得一技之長和認可資歷,從而提升他們釋後的就業能力。

  其中一位畢業及將於本月底服刑期滿的所員亞健(化名)表示,出獄後會嘗試投身建造業,因為他朋友的父親正從事這行業,加上這行業人工不錯,又有十大基建,相信自己會有很多工作機會,以便改過自新。

  在囚人士在為期97天的課程中,按要求完成訓練並通過測試之後,會取得與外間學員一樣的資歷,包括鋼筋屈紮工中級工藝測試證書、指定行業安全訓練證明書「銀卡」、建造業安全訓練證明書「綠卡」,更可以註冊為半熟練工人。



2013年10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45分

 圖片

大欖懲教所今日(十月二十三日)舉行「鋼筋屈紮工藝課程」學員結業典禮,共十二名在囚人士取得畢業證書。圖示主禮嘉賓建造業議會總監(培訓及發展)黃敦義頒發課程證書予其中一名在囚人士。

 圖片

兩名在囚人士於工地模擬單位內示範將鋼筋屈紮成結構牆。

 圖片

在囚人士在建造業議會工藝導師指導下,於工地內示範使用機器將鋼筋屈形。